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望重拾升势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震荡走低,但相比于亚太主要股市一度出现的巨大跌幅,表现已经相对较好。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和7月份中国FDI均好于市场预期,促成周内市场表现抗跌。 8月27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工业企业利润,预计有望继续释放利好效应。下周大盘有望重拾升势,挑战2100点整数关口。

 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展开7天期逆回购360亿元,本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展开14天期逆回购460亿元。而本周公开市场无正回购到期,有160亿元央票到期和26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本周实现净投放720亿元,创十周来的新高,远大于前一周的475亿元。8月27日,有800亿三年央票到期,面临三年央票续发。为缓解资金压力,有关部门将在27日当天开展今年第7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规模为500亿元,期限为3个月。这将有助于舒缓8月最后一周的资金面紧张状况。因此,下周货币投放量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市场有利好效应。

 汇丰银行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1,创4个月新高,重返扩张区间。当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0.6,创3个月来最高。分项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转向扩张,新出口订单加速萎缩,就业萎缩减速,积压工作转向扩张,出厂价格转向扩张,投入价格转向扩张,采购库存萎缩减速,成品库存萎缩加速,采购数量转向扩张,供应商供货时间拖延。此数据显示中国内需转强,外需疲弱。不过,欧元区8月份综合PMI初值为51.7,创26个月来新高。外需状况有望得以逐步改善。后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将继续释放见底回升的信号,带来系统性利好预期。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50-2150点

下周热点 “铁公基”、房地产板块

下周焦点 经济基本面、量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