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斯达克称
暂停交易为避免信息不对称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因发生技术故障,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22日盘中暂停所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股票交易三个小时,涉及的股票总市值高达5.9万亿美元。纳斯达克OMX集团23日发表声明称,本次事故源于汇总股价信息的证券信息处理系统(SIP)和交易所参与者之间的连接出现技术问题,导致报价单无法通过SIP系统发送。

 纳斯达克OMX集团称,在发现问题的前30分钟时间内,技术故障就已经解决。但为确保重启系统后市场的有序交易,该集团与其他交易所、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又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进一步准备。

 纳斯达克OMX集团CEO格雷菲尔德2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专业交易员拥有进入数据传输系统的权限,而散户不具备同样权限,因此纳斯达克决定暂停交易,以避免信息“不对称”。

 受此次事故影响,纳斯达克OMX集团股票在22日下跌3.4%,在23日早盘时段小幅上涨0.4%。美国证交会高层23日呼吁华尔街领导高层召开会议,确保证券市场能“持续有序地”运作,并建议推动落实新规则,让交易所、清算机构和可能的“黑池”交易渠道在防范交易中断方面负起更多责任,相关规则可能会提高交易系统测试要求,加强相关软件的安保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