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3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乌龙指事件

 @木林森:光大事件的余韵,扰乱了券商板块,成了微博热词。8·16事件,一剑封喉,即使重罚也不应该是个结束,而只是个开始。

 @杭州陵秋: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告诉人们,市场本身就存在很多问题,市场建设明显滞后于各种所谓的创新。如果现在不下大力气去解决从制度规范到风险控制的一系列问题,那么市场的运行恐怕就摆脱不了各种有意无意违规事件的干扰,健康平稳运行只能是一句空话。

 @胖手指:光大的乌龙指事件虽然在纸面上不利于金融股特别是券商股,但是,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股指期货和大盘虽然一直在操控做空,但是在目前相对的低位,千万不能小觑做多的动能和力量,只要一个小小的支点和时间,大盘将迎来报复性大涨及上升。压抑越久,反击的力量愈强大!

 汇丰PMI

 @六月冬眠:8月汇丰PMI回至荣枯线上方,显示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经济回稳对股市的回暖起到重要支持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利好信号,最直接的作用是增强机构投资者的信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利好周期股,进而限制大盘的走低空间。

 @托尼戴水:汇丰PMI指数升至4个月高点,进一步肯定了中国经济的小幅回升。短期经济企稳迹象明显,指数有望企稳,但流动性仍将制约量能,指数还将处于小幅震荡格局当中。若想短期快速突破2100点的强压,必须还要政策面的配合。

 美元回流

 @无根鸟:新兴市场经济脆弱,主要是国际收支赤字,依靠外资外债发展经济。但现在中国经济和股市的优势就在于底子厚,比其他新兴市场对于外资的依赖小,同时A股市场所处位置也难以出现过大幅度下跌。相反,未来股市还有机会在政策的呵护下继续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或许还有大量外资撤离其他新兴市场进入A股。

 @柳峰山樵:新兴和发达经济的脱钩也许是常态,但它们在接下来的半年很可能重新汇合,而且是方向向下。美国经济还没有办法承受资金回流美国抬升的利息水平。而由于地缘政治加速抬升的通胀预期也使货币政策捉襟见肘。这样新兴经济会遭受二波流的冲击,经过惨烈的去杠杆后,会有崭新的面貌。(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