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宏观经济环境仍未有根本的改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上半年GDP增速下降到7.6%,中国经济面临巨大的转型升级的压力。发达经济体的美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但持续复苏的力度还有待观察;欧元区虽然逐步走出债务危机的漩涡,但仍处于衰退的阴影之下。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小家电及LED,整体宏观经济形势的低迷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不利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0.1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38%。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目前正在审核中;8亿元公司债券顺利发行并上市交易,为公司的业务发展筹集了低成本的资金。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保持不变,仍维持小家电及LED双主业格局。

 (1)小家电业务

 报告期内,受人民币持续升值、经济不景气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小家电出口业务订单出现下滑,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约20.96%。小家电国内销售业务以“ACA北美电器”自主品牌进行销售,销售收入8,183.49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了9.08 %。

 (2)LED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LED业务取得长足进步,公司芯片的产能开始批量释放,芯片销售达到1.68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36.55%,已几乎相当于去年全年的销售金额。新产品开发取得重要进展,倒装芯片“北极光”已开始小批量出货。

 报告期内,公司与雷士照明的整合进展顺利,公司获得了雷士照明的品牌授权许可,公司生产的LED照明产品也已开始进入雷士照明的渠道进行销售。2013年上半年LED应用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60.79%。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合并单位五家,相关情况如下: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编号:2013—38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9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2013年8月2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的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1、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在2013年8月24日的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3年8月24日的《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2、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2013年8月2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编号:2013—39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9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形式发出,2013年8月2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举行。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1、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其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其所载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德豪润达 公告编号:2013-40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