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读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线投资需“三防”
重庆 苏渝

 □重庆 苏渝

 

 中线投资对于投资者而言已不再陌生,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中长线投资”的确能带来丰厚回报。那么,投资者是否只要买入一只个股死守,就一定能够获大利呢?答案是否定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笔者认为投资者主要应防范以下三方面错误:

 防建仓选时错误。所谓建仓选时错误,是指许多投资者在进行“中线投资”时介入个股的时机错误。对于建仓时机的把握,投资者应善于在每年行情低迷期去考虑中线建仓,而当行情不断高涨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切忌盲目建仓做中线,而此时反而建议投资者在没有绝对把握的前提下,坚持“短线是金”的策略。

 防建仓选股错误。投资者在个股的选择过程中,也往往容易去购买涨幅较好的个股或短期热门品种建仓做中线。对于中线个股的选择,笔者认为,投资者应善于发掘市场中价值被低估的板块和个股,同时个股未来有被市场发掘的炒作题材,如高送配、重组等等。找到合适目标后,只要目标个股仍处于底部潜伏期,投资者应大胆逢低介入。

 防中线投资做成长线或短线错误。中线投资要设止损点,不过要比短线比例相对高些。如果投资者买进被套仍一味死守,最终只会空喜一场。而特别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中线投资”并不意味着要等待很长时间才会有,而是更多偏向于个股未来的较大涨幅空间,个股完成这样一段较大涨幅空间也许需要几个月时间,也许一两月也能完成。与此同时,投资者也应避免将中线投资转化成“短线快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