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农银汇理

 看好信息消费

 上周股票市场继续窄幅震荡,预计未来经济数据相对较好,指数没有大的下行风险。当前成长股板块整体估值有些压力,从长期看,信息消费是本届政府稳经济和促转型的重要手段,看好以信息消费为代表的成长股。

 利率方面,受银行配置需求萎缩以及债券的一级供给仍然有较大影响,一级投标创新高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目前10年国债4.0%的绝对收益已处于历史高位,配置价值凸显。信用方面,受供给持续低位影响,信用利差一直维持在低位,未来上行风险在目前收益率水平并没有体现,所有品种中短融相对安全。

 博时基金

 家电行业估值较低

 中国经济出现短期企稳回升的迹象。短期企稳的推动力,一方面是补库存,另外一方面是地产产业链、基建产业链有超预期的表现。但目前对于持续性的判断还不是特别有信心,因为经济还处在一个去杠杆和机构调整的过程之中。

 从目前的角度来看,比较看好家电行业,主要基于以下原因:地产行业的景气度带来家电行业景气度提高;家电行业这两年行业集中度有明显提升;国家通过节能政策和补贴政策刺激了家电行业里龙头行业市场份额提升;家电行业估值目前还是比较低的。

 未来工信部将大力推动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兼并重组工作,在一系列税收、财政、金融、融资等政策的引导和推动之下,国内奶粉行业势必上演更多兼并重组好戏,奶粉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及相关的个股或将受益。

 交银施罗德

 重点关注符合

 转型方向的成长股

 市场在6月流动性冲击下经历了大幅杀跌,按过往规律,成长与周期轮动反弹的格局应该会陆续上演。但如果经济调整并不充分的话,传统周期类个股将无法形成持续较长的上升趋势。特别是在市场对于成长股基本面的改善已经有所共识的情况下,成长股资金大幅迁移至周期股的概率不大。

 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受益稳增长政策相关的信息消费、环保设备等。二是医疗服务、教育服务等,过去这些行业的供给相对不足需求没有得到有效满足,在转型的背景下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三是产能收缩明显或环保政策趋于严厉但需求却相对稳定的部分传统领域。四是外延式并购发展,跨越传统与新兴或是整合传统产业链攫取剩余价值的企业。从全局来看,经济转型是必然的,符合转型方向的成长股始终是关注的重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