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79 证券简称:中京电子 公告编号:2013-033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从宏观方面来看全球经济仍在动荡中缓步前行;国内经济处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的阵痛期中,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作为电子产业重要支柱的印制电路板行业面临着产品需求萎缩、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人力成本以及管理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也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尽管如此,公司管理层继续坚定执行和贯彻全年的经营计划,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市场开发、提升全员绩效管理、加快技术创新、严控成本等既定策略,实现了在低迷经济环境和行业背景下保持公司经营的健康、稳定的发展。现将董事会报告期内的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积极组织和推进募投项目(新型PCB产业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展工作,截止目前项目完工进度约为31.26%,项目各项施工工程正处于加快建设中,预计2014年1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4年3月试运营。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深圳分公司》的议案,深圳分公司以租赁经营的方式经营线路板业务。目前深圳分公司已完成前期筹备并开始进行试运营,为提升产能、实现产品结构调整、保证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实践意义。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印制电路板(FPCB)产业项目》的提案,产品结构定位以单、双面FPCB(即柔性线路板)为主,逐步发展到多层板,以连接器、电容屏、按键、摄像头、LCD 模组用FPCB等为主要产品,主要应用在笔记本电脑、平板计算机、智能型手机及消费性可穿戴电子产品等领域。该项目投资一方面为顺应市场需求,同时也是公司实现产品创新升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利润增长,增强行业竞争力的内在需求。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积极着手厂区规划、资金筹措、人员储备和培训、设备造型等前期筹备工作。

 (二)研发方面:

 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761.30万元,对包括“高频微波印制线路板技术的应用与开发”、“刚挠结合印制电路板工艺技术研究”、“高频微波印制电路路板技术的应用与开发”、“PCB板外层Tenting(负片)制作技术的研究”、“高精细多层印制电路板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多层刚挠结合板关键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挠性印制电路板电镀技术研究”、“高阶HDI板层间孔互连方式的研究与应用”、“厚铜电源板制作技术的研究”、“高频高速3D连接高密度印刷电路板(PCB)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高密度多层挠性印制电路板的技术研究”、“超厚铜多层印制电路板的制作技术研究”、“高频阶梯印制电路板的制作技术研发”等多个项目展开研发工作。其中两个项目报告期内获得发明专利证书,十个项目获得实用新型证书,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巩固了行业内技术领先的优势。

 (三)市场开发方面:

 报告期内,下游产业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电子终端产品持续降价促销,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引发印制电路板行业的竞争趋于白热化。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利用行业规模优势、质量优势、技术和服务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有效地遏止了海外市场连续低迷的局面,报告期内海外市场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44.29%。国内市场方面,面对国内市场竞争加剧的严峻形势,公司通过提高对优质大客户进行深度开发,维持了主要客户和重点客户的订单量;另一方面加强在3G通信、平板电脑、数码产品等目标下游产业及行业中开发新客户群,报告期内引进的新客户约为40家,其中一部分已成功转化为量产客户。上述针对性措施极大地保证了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四)经营管理方面:

 1、产能提升:公司通过对技术和工艺的不断改良和优化进而深挖潜在产能,同时加强全员绩效管理,提升员工工作效率,报告期内产量同比提升了约13.00%。

 2、品质改善:进一步优化生产管控模式,加强生产计划调配的及时性和灵活性,对一线工人不间断地开展品质安全、规范操作等方面的培训,加强车间7S管理;强化员工质量意识;成立品质专案工作组监督改善等。

 3、成本控制:继续加强成本管理,通过及时将新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引入现有生产体系中,并细化车间物耗、人工工时、水电消耗等绩效考核标准,同时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进行长期跟进、优化和监督。

 4、人力资源管理: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力度,配合企业发展需求引进行业高级人才外的同时,注重从内部提拔和培养干部,同时做好各级层人员的后续培训工作,建设健全公司人才培养体系,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无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无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无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579 证券简称:中京电子 公告编号:2013-034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1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的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2013年8月22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在惠州市本公司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5名,董事黎柏其因工作时间安排冲突缺席。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以及《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做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3年半年度报告内容于2013年8月24日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修订后的《关联交易管理制度》于2013年8月24日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情况: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2013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2013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8月24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002579 证券简称:中京电子 公告编号:2013-035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1日以电子邮件、传真的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2013年8月22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监事3名,实际参会监事3名;本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以及《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做出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全体监事对《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 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审核,并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反映公司2013年上半年度经营财务状况;

 (3)截至本意见出具之时,未发现参与2013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及审议工作的公司工作人员存在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