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99 证券简称:华润三九 公告编号:2013-051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99%,其中,制药业务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6.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97亿元,同比增长15.7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97亿元。

 OTC业务方面,公司继续全面打造999主品牌,通过线上沟通与线下活动,传播“999全系列家庭用药”的核心内涵,同时通过消费者洞察与研究,探索999主品牌家庭用药的品类内涵和产品特性,初步确定了产品引进规划。针对“N”品牌,公司进一步明确了“顺峰”皮肤药品牌的核心定位、沟通策略,并积极开展“天和”品牌的研究。同时,营销中心进一步加强对渠道客户的梳理,稳固与连锁客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搭建城市、县区分销平台,提升各级渠道客户的满意度,实现渠道下沉,并改进消费者的终端沟通体验。报告期内OT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8%,其中感冒品类、胃肠用药品类保持稳步增长,皮肤药品类在顺峰品种的带动下增长较快,温胃舒、小儿止咳糖浆等有快速增长,新并购品种天和骨通贴膏、天和追风膏亦实现了良好增长。

 处方药业务方面,公司继续以参附注射液、华蟾素、中药配方颗粒为重点,大力推进处方药专业化学术研究和市场推广工作。因“4.20”雅安地震,对公司中药处方药部分品种的供货造成了一定影响。报告期内,处方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65%,其中核心品种参附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实现快速增长。中药配方颗粒在淮北生产基地投产后,产能受限情况逐步缓解,同时通过对中药配方颗粒采购业务流程及生产流程的整合,中药配方颗粒业务经营质量有所提高。抗生素业务通过持续加强市场开发和学术推广,实现了稳步增长。

 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获得1项生产批件,获得3项专利授权。开展了核心品种药材资源、成份、种植等方面的研究,并开展对感冒灵、正天丸、参附注射液等列入国家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 “大品种技术改造”项目的研究。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化组织变革,构建营销、生产、研发、职能四个平台。生产中心已经完成生产布局方案的设计,确定了东北、两淮、华南、西南四大生产基地及各生产单元产品剂型并开始实施。营销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提升品牌及市场职能拟定了深化变革的方案。

 精益管理是公司2013年重要的管理主题,公司以各生产单元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点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多项精益项目,包括颗粒剂车间制粒工序产能提升、降低小容量注射剂包装成本、提升外包自动线生产效率等。通过精益项目的实施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桂林天和97.43%股权的收购,获得了天和骨通贴膏、天和追风膏等多个优质品种;正在开展临清华威100%股权的收购工作,该项收购将为公司补充补益、胃肠等领域的多个品种。已并购企业整合进展顺利,实现了业务的良好增长,为公司收入增长做出了贡献。顺峰药业渠道梳理工作已完成,并确定了三个重点品种上市方案;天和药业以财务基础管理能力提升为切入点初步实现了管控目标,下一步将逐步推进OTC 业务整合。

 2013年5月31日,公司接控股股东华润医药控股通知,其股东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3年6月3日开始停牌。停牌期间公司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开展了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经过调查和论证,由于行业、政策和市场等发生变化的影响超出筹划重组时各方预期,导致拟收购资产的盈利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在综合考虑收购成本、收购风险等因素的基础上,经与重组各方充分协商,为保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于2013年8月19日披露《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公告》并复牌。

 股票代码:000999 股票简称:华润三九 编号:2013—049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七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3年度第七次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下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以书面方式于2013年8月12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以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请见http://www.cninfo.com.cn,报告摘要请见《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13-051)。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雅安三九医药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长期发展的需要,根据公司对雅安三九的定位及其实际情况,拟投资建设“雅安三九医药产业园”项目。目前,雅安三九预计将使用自有资金6,733.91万元进行一期工程“高架仓库及配套工程”的建设。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设立华润兰花(晋城)药业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了实现向中药产业上游延伸,从源头控制药材成本与质量,逐步建立重点药材GAP基地,实现药材深加工增值,公司拟以货币及知识产权合计出资人民币1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总额的30%)与山西华润煤焦运销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总额的30%)、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总额的40%)共同投资设立华润兰花(晋城)药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5000万元)。

 关联董事李福祚先生、魏斌先生、杜文民先生、陈鹰先生、吴峻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999 证券简称:华润三九 公告编号:2013-050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五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3年度第五次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下午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2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以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公司监事会关于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书面审核意见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3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设立华润兰花(晋城)药业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