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全国汽车总销售量为1078.22万辆,增幅为12.34%,其中乘用车销量866.51万辆,增幅为13.81%,商用车销量211.71万辆,增幅为6.68%。但各车型分化较大,乘用车中轿车、MPV、SUV大幅上升,增幅分别为11.69%、128.20%、41.56%,而交叉型乘用车降幅达到22.49%;商用车中客车、半挂式牵引车增幅略高,分别为14.88%及13.35%,其他车型增幅较小。

 我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102万元,营业利润190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42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75%、70.67%、384.27%。公司收入增幅小于行业增长,主要是受产品结构影响,交叉型乘用车产销量下滑,公司配套微型车离合器产销量下降所致。

 在市场变动形势下,公司积极应对,营销方面采取措施保持市场占有率,不断开发新客户;内部管理方面,继续推行精益管理,加强成本管控、降低成本费用,本报告期与上年同期比较,经营质量有较大提升,在收入略有上升的情况下实现了利润较大幅度的增长。

 3.1. 主营业务分析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市场销售份额。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深化精益管理,制造成本降低。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一是计提索赔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二是分解至上游供应商的索赔额同比降低。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一是研发项目因进度原因研发支出同比减少;二是本期各项消耗费用同比降低;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贷款本金减少,利息相应减少;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回款大多为承兑汇票,到期托收金额同比减少。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偿还贷款额多于上年同期。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研发项目投入进度差异。

 3.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2.1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核心竞争力分析

 本报告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3.4 投资状况分析

 3.4.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3.4.1.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3.4.1.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4.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4.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

 3.4.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本项目为生产能力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根据近两年的市场需求变化,公司暂缓实施了该项目,控制投资风险,本报告期本项目未发生新增投资。

 3.5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5.1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2年度公司未进行利润分配,本报告期无利润分配方案执行或调整情况。

 3.6 其他披露事项

 3.6.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2012年1-9月本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万元,预计本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正,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四、 涉及财务报告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2日

 董事长:尚兴中

 证券代码:600148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公告编号:2013-015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8月22日召开的第五届第十次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2012 年度公司聘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我公司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工作,根据该所工作质量,公司拟继续聘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 2013 年度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服务工作。审计费总计35.5万元。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于会计师事务所聘任进行了事前审核并发表了专门意见,同意上述续聘事项,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续聘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会议日期由董事会确定后另行公告。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48 证券简称:长春一东 公告编号:2013-014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长尚兴中因公出差未能参加本次会议,书面委托公司副董事长于中赤代为主持董事会议并代行董事表决权。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在公司本部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会议材料于2013年8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会议应到董事9名,到会董事8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长尚兴中因公缺席会议,书面委托副董事长于中赤代为主持会议并行使董事表决权。

 公司监事会成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1、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及其费用的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公司2013-015号《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3、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荐杜婕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提案。

 公司现任独立董事迟日大近日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占公司董事总数的比例不得少于三分之一,公司股东吉林东光集团有限公司提名吉林大学教授杜婕出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被提名人简历附后。

 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于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发表了独立意见,均同意上述提名,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本次会议第2、第3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会议时间另行公告。

 三、上网公告附件

 1、独立董事关于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意见

 2、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关于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意见

 3、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4、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

 特此公告。

 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22日

 附: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杜婕,女,汉族,1955年生,博士学位,注册会计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9月在吉林大学经管学院获硕士学位,1991年4月至1992年4年任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商学部客座研究员,1995年4月至1999年12月在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读博士研究生。1974年至今先后在电力部第一工程局一处任主管会计、吉林省商业专科学校任教、吉林大学会计系任教师兼副主任、吉林大学经管系任教师兼主任,现在吉林大学经济系任教,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常委、中国民主促进会吉林省副主委、省会计学会常委理事、省劳动学会常委理事,兼吉林森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经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