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www.sse.com.cn、www.hkexnews.hk及www.jsexpressway.com。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本公司审计委员会已审阅并确认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有关财务资料乃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未经审计。

 1.2 公司简介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千元

 ■

 2.2 前十名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报告期内经营管理回顾

 1、业务概述

 2013年上半年,本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人民币3,668,473千元,同比下降约1.63%,其中,实现道路通行费收入约人民币2,560,238千元,与2012年同期基本持平;配套业务收入约人民币1,047,389千元,同比下降约9.10%;房地产销售业务收入约人民币41,707千元,去年同期该业务未实现营业收入;广告及其他非主营业务收入约人民币19,139千元,同比增长约5.12%。按照中国会计准则,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营业利润约人民币1,834,561千元,同比增长约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435,272千元,每股盈利约人民币0.28元,同比增长约13.84%。各类业务进展及表现如下:

 2、收费路桥业务

 上半年,中国及江苏省生产总值分别同比增长7.6%及9.6%,虽然增速较去年同期均略有回落,但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因此,上半年集团各路桥项目的交通流量表现都相对比较稳定,特别是货车流量在去年总体下降的基础上,上半年表现出较为良好的恢复性增长,增长幅度基本与客车保持同步,客、货车流量占比也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

 通行费收入方面,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是影响上半年收费业务收入的最主要因素。报告期内,春节、清明、劳动节三个重大节假日共13天由于免费放行本集团实际收取通行费收入约人民币4,03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累计减收通行费收入10,704万元,约占上半年通行费收入总额的4.18%。虽然受到免费政策影响,但是由于上半年交通流量特别是货车流量的良好表现,弥补了部分通行费损失。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道路通行费收入约人民币2,560,238千元,与2012年同期基本持平。通行费收入约占集团总营业收入的69.79%,同比增加了约1.17个百分点。由于免费影响道路通行费收入与交通流量增长仍有较大差异,导致各条道路单车收入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3、配套服务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配套服务收入约人民币1,047,389千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约9.10%。其中实现油品销售收入约人民币954,326千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约9.91%,约占配套服务总收入的91.11%。由于从今年开始公司各服务区根据环保要求全面销售国四标准汽油,与周边省份相比油品销售的价格优势消失,导致上半年油品销售量同比下降约8.58%,同时,由于成品油价格调整上半年油品销售的平均价格水平比去年同期也略有下降。其他包括餐饮、商品零售、清排障等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93,063千元,比去年同期略增约0.12%。

 4、房地产开发及销售业务

 上半年相继出台的“新国五条”及实施细则等调控政策继续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震荡影响,在此环境下,子公司宁沪置业不断提升规划设计及开发销售能力,全面推进 “同城”系列产品,并积极关注土地市场动态,抓住合适时机增加土地储备。上半年,集团房地产业务新增土地储备30664.5平方米,土地成交价格约人民币551,960千元,已开发项目完成投资约人民币149,918千元,实现预售收入约人民币69,166千元,确认销售收入约人民币41,707千元。由于上半年仅有花桥商务核心区C4地块尾盘交付,但其他项目的预售产生了部分销售费用,导致报告期内宁沪置业亏损约人民币2,620千元。

 在土地储备方面,6月21日,宁沪置业参与了苏州地区2013-G-25号地块的竞拍,并以底价取得了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30664.5㎡,容积率为2.0,成交价格约人民币551,960千元,楼面价约为9000元/㎡。该地块位于姑苏区南门路南侧,为商住性质。

 5、广告及其他业务

 本公司其他业务主要包括子公司宁沪投资等公司的广告经营及宁沪置业公司的物业服务等。 上半年本集团实现广告及其他业务收入约人民币19,139千元,同比增长约5.12%。其中,取得广告经营业务收入约人民币17,824千元,同比略增约0.16%。取得物业服务费及商业地产出租收入约人民币1,315千元,同比增长约218.91%,主要是宁沪投资昆山商业房产出租收入及宁沪置业已交付的小区物业管理运营而实现的物业管理收入。

 3.2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

 ■

 3.3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

 本集团于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累计约人民币3,668,473千元,比2012年同期下降约1.63%;营业成本累计约人民币1,720,193千元,比2012年同期下降约4.90%。收入下降幅度低于成本下降幅度,因此集团综合毛利率水平同比增加了约1.61个百分点。收入及成本构成情况如下表所示:

 ■

 3.4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 人民币千元

 ■

 四、投资状况分析

 4.1对外股权投资情况

 为了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推进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本公司第七届七次董事会审议批准出资10亿元人民币参与江苏银行增资扩股,以5元/股的价格购买江苏银行非公开定向发行的2亿股股份,约占其扩大后股本的1.92%。参股江苏银行是本公司探索金融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符合公司适度增加主营业务以外投资的战略发展需要,同时,江苏银行较强的盈利能力及未来的资本收益潜力也将为本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增长空间。至本报告披露日,江苏银行的增资扩股事项已经过相关部门核准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公司与江苏银行签订的投资入股协议于8月13日正式生效。

 4.2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为了开辟业务领域,根据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公司子公司宁沪投资公司联合苏州市投资有限公司、宏源汇智投资有限公司等法人及自然人发起设立了江苏洛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洛德”), 江苏洛德注册资本3000万元,分两期到位,首期到位1500万元,其中宁沪投资公司首期出资人民币5,850千元,占39%股权。江苏洛德于2013年5月14日获准工商注册,经营范围以发行和管理房地产投资基金为主,包括受托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业务、受委托资产管理。

 ■

 4.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附属公司经营情况

 ■

 2、主要联营公司经营情况

 2013年上半年本集团实现投资收益约人民币181,601千元,占本集团净利润的12.65%,同比增长约76.0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广靖锡澄公司参股的沿江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及金融租赁分配的股利。主要参股公司经营业绩如下:

 ■

 五、利润分配及其实施情况

 5.1 报告期内,本公司董事会建议不派发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半年度股息(2012年同期:无),也无公积金转增股本计划。

 5.2 经2012年度股东周年大会审议,本公司以2012年末总股本5,037,747,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派发2012年度现金红利每股人民币0.36元(含税),派息率达77.72%。该利润分配方案已于2013年7月10日实施。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6.1 本报告期公司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变更。

 6.2 本报告期公司无会计差错更正。

 6.3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没有发生变化。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根林

 

 股票简称:宁沪高速 股票代码:600377 编号:临2013-014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九次董事会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兹公告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于2013年08月23日上午在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道6号公司会议室举行第7届9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11人;董事许长新先生因出国未能出席此次会议,委托董事张二震先生代为表决;董事张永珍女士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此次会议,委托董事方铿先生代为表决;实到11人,监事会成员和高层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杨根林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1、批准公司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和摘要。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批准本公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期限三年以内,并授权杨根林董事及钱永祥董事处理相关发行事宜;并将次议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批准本公司放弃苏嘉甬公司增资扩股事宜,并授权杨根林董事及钱永祥董事处理相关发行事宜。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批准本公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信托,期限不超过1年,并授权杨根林董事及钱永祥董事处理相关发行事宜。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批准公司2013年上半年不分配红利。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股票简称:宁沪高速 股票代码:600377 编号:临2013-015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常嘉高速昆吴段的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苏嘉甬公司建设的常嘉高速昆吴段经省发改委批复的初步设计概算中征地拆迁费用4.57亿元,拟将吴江市域工程征地拆迁费用21500万元折算为资本金21500万元,由苏州市吴江交通投资集团承担并持有股权;将吴中市域工程征地拆迁费用13200万元折算为资本金13200万元,由苏州市吴中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并持有股权;将昆山市域工程征地拆迁费用11000万元折算为资本金11000万元,由昆山交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承担并持有股权。

 苏嘉甬公司资本金总额由原先的143849万元增至189549万元,资本金比例从35%调整到46.12%。

 公司保持原出资额不变,在苏嘉甬公司的持股比例由原先的30%下降至22.77%。

 一、情况概述

 2011年06月03日,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审议并批准了本公司投资建设常(熟)嘉(兴)高速公路昆山至吴江段新建项目(”常嘉高速公路”)。具体相关事宜详见本公司2011年06月04日分别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网站www.jsexpressway.com上的临2011-014公告,以及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www.hkex.com.hk)刊登的公告。

 二、投资进展情况

 苏州苏嘉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苏嘉甬公司”),由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苏州交投公司”)、本公司、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苏州城投公司”)出资成立,是负责建设、经营、管理常嘉高速公路的主体,资本金按常嘉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和资金需求情况分期到位,目前苏嘉甬公司注册资本为25000 万元,股权结构为:本公司出资7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苏州交投公司出资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苏州城投公司出资75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为提高苏嘉甬公司的经营效益,经苏州市政府协调,常嘉高速公路采用“市县联动、共同承担、共同受益”的模式,将该项目省发改委批复的初步设计概算中征地拆迁费用4.57亿元,由沿线地方政府分别出资并作为为苏嘉甬公司的资本金,这样苏嘉甬公司资本金由常嘉高速公路总投资410997万元的35%调整为46.12%,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苏嘉甬公司的负债水平和还本付息压力。考虑到常嘉高速公路尚处于工程建设初期,苏嘉甬公司没有盈利,故此次增加的资本金拟按1比1折算。

 经初步测算,拟将吴江市域工程征地拆迁费用21500万元折算为资本金21500万元,由苏州市吴江交通投资集团承担并持有股权;将吴中市域工程征地拆迁费用13200万元折算为资本金13200万元,由苏州市吴中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并持有股权;将昆山市域工程征地拆迁费用11000万元折算为资本金11000万元,由昆山交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承担并持有股权,苏嘉甬公司资本金总额由原先的143849万元增至189549万元。

 考虑引入沿线地方政府的交通投融资平台公司作为苏嘉甬公司新股东,将有利于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并有利于发挥沿线地方政府的积极性,为此本公司拟放弃苏嘉甬公司本次增资扩股的优先购买权,保持原出资额不变,这样本公司在苏嘉甬公司的持股比例由原先的30%下降至22.77%。

 根据常嘉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和资金需求,近期苏嘉甬公司注册资本拟由原25000万元增加至83016万元,本公司应承担22.77%的资本金为18902.7432万元,扣除已出资7500万元,此次本公司需增加出资11402.7432万元。

 三、苏嘉甬公司新股东简介

 1、苏州市吴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号:320584000004867

 住所:松陵镇交通路3265号

 法定代表人:徐卫东

 注册资本:15.23亿元

 简介:苏州市吴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市吴江区交通建设的融资和投资主体,是一家由吴江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出资并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负责承担全市交通建设项目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

 2、苏州市吴中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注册号:320506000007859

 住所:苏州市吴中经济开发区东吴南路21号

 法定代表人:顾祥元

 注册资本:3.7亿元

 简介:苏州吴中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由吴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出资并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重点对吴中区政府研究确定的区交通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融资、投资、建设和管理。

 3、昆山交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注册号:320583000007293

 住所:玉山镇虹桥路109号

 法定代表人: 陈建中

 注册资本:46.65亿元

 简介:昆山交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是根据昆委办纪[2011]1号《路桥公司资产重组建议方案汇报会议纪要》要求,经昆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授权投入的国有独资公司。其前身是成立于1998年6月12日的昆山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46.65亿元,合并总资产104.67亿元,净资产56亿元。公司主营交通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和建设,市国资办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等业务。

 四、增资后的出资明细情况

 苏州苏嘉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出资明细表

 单位:万元

 ■

 五、备查文件

 1、7届9次董事会决议。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