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机会犹存
华泰证券 周林

 □华泰证券 周林

 

 本周市场继续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一方面是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强者恒强,创业板再次创出今年新高,距历史最高点只有一步之遥;另一方面受上周光大证券“8·16事件”影响,权重股走势疲软。特别是在周五,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午盘突然跳水,虽有做多力量积极力挺,但终究实力有限,本周沪综指仍以跌势收场。

 本周最新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50.1,重回荣枯线之上,明显的数据利好并未能刺激指数强势上行。相反,市场量价配合欠佳,致使大盘回落,显示了市场对利好的麻木,这是典型的弱市特征。虽然市场在指数方面表现低迷,但板块个股却十分精彩,市场前期的热点如文化传媒、网络游戏、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4G、云计算、智能电网、互联网金融、锂电池等概念板块此起彼伏,结构性机会继续在市场中发酵升温。

 目前市场仍是“牛熊共存”的格局,创业板及传媒、信息服务板块走“大牛市”,中小板及信息设备、电子、环保走“小牛市”,而大盘及相关下跌板块走“熊市”。截至本周,全部A股平均动态PE仅10倍左右,但权重股和小盘股PE有天壤之别,权重股PE重回个位数范围,而创业板中的一些小市值个股PE已有上百倍,如今年涨幅超过5倍的中青宝,按半年报测算的PE达到200倍。资金对题材股的追逐使得个股“泡沫”被无限放大,其中蕴含着较大的交易风险。

 因此,目前投资者对市场存在较大分歧,一方面认为牛市板块行情还没结束,结构性行情仍将演绎,资金将继续在其中闪转腾挪;另一方面认为牛市行情已到末期或是已经结束,做多盈利非常困难,这部分资金已采取观望的策略。

 当前市场依然处于消化“8·16事件”利空影响的阶段,但从本周指数表现看,并没有出现特别大的跌幅,表明市场具有相当强的承受能力,投资目标依然要抓住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具有良质、低价、超跌、题材的个股仍有在市场中不断活跃的机会。因此,操作上建议紧跟市场热点,忽略指数表现,轻仓博弈低估值高成长的中低价成长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080点

下周热点 小市值股票

下周焦点 蓝筹股回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