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乏力 持续回调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窄幅整理,周五午市出现短暂失稳。从目前看,大盘上攻乏力,后市谨防回调探底。

 从市场环境看,短线大盘虽然在外盘下跌、“8·16事件”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并未出现大幅下跌的单边走势,但也没有因为汇丰PMI回升等有利消息出现持续反弹,该涨不涨表明市场多头心态犹豫,合力不足,反弹条件不成熟。

 从资金面看,虽然本周央行释放720亿元缓解流动性紧张,但银行间市场各档回购利率仍然高企,隔夜回购利率接近4%远高于上半年的平均水平,表明在美国QE逐渐退出以及国内货币“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资金面的紧张将会持续,这也是导致行情无法持续反弹的关键因素。

 从盘口看,权重股不受待见,投资者对此心有余悸,煤炭、有色板块反弹昙花一现,而创业板等题材股持续活跃,这也是资金不够、机构避实就虚的现实选择。由于未来权重股预期不强,股指空间也就难以期待,而题材股持续活跃,已经成为大胆者的游戏,理性投资者越来越旁观,增量资金也难以为继。

 从形态看,如果不考虑上周五的脉冲干扰,上证指数从8月14日起就一直呈现阴跌调整态势,本周五还一度快速探底,后市如无利多因素支撑,大盘仍将惯性探底,逐渐考验2000点支撑。总体看,市场缺乏趋势性机会,投资者操作应该谨慎。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80-2000点

下周热点 科技股

下周焦点 中报及技术形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