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公司于2012年11月收购了同一控制下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明鑫煤炭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因同一控制下合并,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追溯调整了比较式财务报表上年同期数。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3年上半年,受外部经营环境影响,国内农机市场处于低速增长状态;外贸形势复杂多变,出口增速放缓;煤炭及有色金属市场则面临下行压力,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强化成本控制,市场价格维护,以及产品结构改善等综合作用,柴油机、汽油机产品毛利率水平得到提升。上半年,公司多缸柴油机和汽油机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单缸柴油机销量和销售收入同比下滑。公司注重国际市场的拓展,得力于新市场、中小市场的有效推广,弥补了传统市场的不足,上半年出口创汇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小柴、汽油机出口同比增长。在传统产业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报告期内公司全力推进农业装备产业的发展。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克服行业整体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煤炭及有色金属板块基本平稳运行。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836.66万元、营业利润7,770.7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22.31万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549,891.9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69,415.52万元。

 公司在报告期内积极推动精益生产和产品交付流程,并初步搭建研发体系和市场体系,加快工业园区项目建设进度,围绕“国内做农装、国外做园林”的战略思路,切实推动企业战略转型。报告期内,公司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农装产品的人才、研发、市场、生产体系,高速插秧机小批量投放市场。

 (2)主营业务分析

 ■

 (3)未来发展战略

 公司规划未来机械产业布局主要为四块——农业装备、园艺机械、柴油机、汽油机。

 农业装备规划以拖拉机、插秧机、半(全)喂入自走履带式谷物联合收割机、玉米收割机等为代表的机械为主,并引入融资租赁、按揭等信用销售模式开拓市场规模。

 园艺机械规划以割草机、微耕机、扫雪机、电动园艺机械为主。公司计划以割草机为切入点,在现有发动机制造优势基础上,创新和改善园艺整机产品外观、性能;并采取大型零售卖场铺货、经销商代理、在线直接购买等多重销售渠道模式, 推广产品及品牌。

 柴油机板块规划以轻质、高效、节能、环保为目标的轻型多缸机和四缸、六缸等大马力系列多缸柴油机为主。多缸柴油机以农业装备配套为对象,积极实施轻型多缸柴油机开发项目;立足农业装备、工程机械配套,提升拖用配套市场,构建新的产品结构平台进军国际市场。单缸柴油机以6~35马力卧式水冷单缸机为主,打造“成本领先”运营模式为主线,着力拓展市场广度和深度。

 汽油机板块以小型通用汽油机、发电机组、水泵为主,充分挖掘全球汽油机产品的巨大市场潜力,重点通过新产品开发,争取国际、国内更多合作机会,拉动公司整体规模的提升。

 公司规划未来重点打造江动工业园,目标将江动开发区工业园建设成为未来的江淮动力总部——管理、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中心,并具备年产20万台高速、轻型、多缸柴油机及零部件,200万台套汽油机及终端产品,5万台套水田及旱田机械的生产能力;将江动上冈工业园建设为年产6万吨各类发动机及终端产品铸件、70万台套农业机械与园林机械主要零部件加工的基地。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形。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期合并报表范围减少了重庆阳北煤炭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系因公司于2013年6月份出售了原持有的重庆阳北煤炭资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且截至报告期末已完成资产交割及股权变更登记。

 2、公司于2012年11月收购了同一控制下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明鑫煤炭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按《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因同一控制下合并,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追溯调整了比较式财务报表上年同期数,合并范围增加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明鑫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公司2013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胡尔广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816 证券简称:江淮动力 公告编号:2013-036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3年8月12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3年8月22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胡尔广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亲自出席董事6人,董事王志成先生因公出差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董事王乃强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请见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fo.com.cn)的《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加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进行修改。

 修改后的《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请见巨潮资讯网(www.cni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816 证券简称:江淮动力 公告编号:2013-037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3年8月12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3年8月22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文学干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内容: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审核意见: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等,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

 修改后的《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请见巨潮资讯网(www.cni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O一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816 证券简称:江淮动力 公告编号:2013-03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