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市场环境变化与管理层的看法

 上半年,在“稳增长、调结构”的宏观政策基调下,随着货币信贷的增长和

 市场预期的变化,全国和江苏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增长30.4%和40.84%。公司有项目在售的南京、苏州、无锡三地房市,尤其是南京,也呈现“量价齐升”态势。新房市场成交量的放大,带动土地市场的持续升温。南京、苏州、无锡三地上半年土地拍卖面积和收入同比均有所增长,土地价格也明显上涨。其中,南京市上半年土地拍卖收入,已接近去年全年。与此同时,住宅去化速度的加快,促使开发企业加大了投资力度,扩大了新开工规模。上半年,全国、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住宅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两项指标,同比均有所增长。

 管理层认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房地产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和社会基础。当前良好的销售形势为公司顺利实现全年利润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稳增长”的政策取向,也使得政府短期内不会出台超预期的严厉调控政策。但管理层也清醒认识到,当前房价已处于历史高位,在实体经济转型缓慢,宏观经济增速下降,人民币升值预期开始减弱,中央政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大方向并未动摇的情况下,部分城市和区域的房市风险正在累积。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扩大,全国范围内住房信息的联网,统一的住房登记制度的建立,都将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格局。

 因此,我们既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加快楼盘销售,确保公司收益,也要牢固树立风

 险意识,密切关注政策和市场变化,灵活审慎地采取应对措施,确保企业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环境中,获得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二)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报告期内,公司把握市场回暖的机遇,灵活推盘,继续推行快速销售、快速回笼的营销策略,加快在售楼盘的去化。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97亿元,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5.40万平方米,回笼资金21.45亿元,其中:商品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9.84亿元,合同销售面积9.30万平方米,回笼资金12.31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47.80%、42.05%和16.71%。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以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宅为主的产品结构,以刚需和改善型客户群为主,进一步加快开发进度,力争尽快投入市场。2013年1-6月,商品房新开工面积39.89万平方米,较去年全年的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加6.79万平方米。幸福城保障房已售住宅和商业门面房,今年内将陆续竣工交付。

 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137.18亿元,较期初增加12.8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5.87亿元,较期初增加0.38%。报告期内,公司结算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减少16.66%;实现利润总额1.71亿元,同比减少44.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减少47.85%;每股收益0.0907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账面尚有19.23亿的预收账款。

 本报告期结转收入的商品房面积为9.7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2.94%。其中,无锡瑜憬湾四期结转面积为5.86万平方米,占本期结算面积的59.86%。由于无锡瑜憬湾四期商品房单价及毛利率较低、且在本期结转收入面积中权重较大,该项目是形成本期的商品房销售均价及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也是净利润的降低与营业收入的减少不同步的主要原因。

 在工程建设方面,幸福城项目动态成本控制体系的完善,以及各项目一系列管理创新举措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公司整体建设管理水平的提高。

 长期以来,在以住宅开发为主业的同时,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对持有物业的运营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位于南京晓庄广场的商业项目周边环境、配套均有较大改善,相对于初始成本,目前已有较高溢价。公司一方面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另一方面积极寻找优秀的商业综合体运营商,筹划未来将其打造为南京城此大型商业综合体,进一步提升项目价值空间。

 公司参股的南京电子网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由南京市国有土地储备中心收储后, 2012年2月,我公司和江苏汇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该地块。2013年2月,经双方友好协商,汇金控股已退出该地块的开发建设,本公司以出让底价拥有100%权益(即南京瑜憬湾项目),依目前的市场形势判断,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力争尽快实现销售。

 报告期内,优质的企业信誉和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使公司继续获得各大银行的支持,各项目新增授信额度达到44.8亿元。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8.58亿元,较期初增加27.88%;可变现金融资产为6.33亿元;未使用的银行授信为11.6亿元;足以覆盖一年内到期的借款21.54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致力于提升住宅品质。公司所有项目主体验收优良率达100%,百水芊城二期、南京栖庭的四个单项工程获得2012年度南京市优质工程“金陵杯”。 南京栖庭01、02幢及地下车库工程获得2012年度江苏省优质工程“扬子杯”。 在南京市评选的10个保障房优质示范工程中,幸福城保障房项目占了4个。幸福城项目部还被授予“2011-2012年度江苏省保障房建设先进集体”和“2010-2012年度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三) 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变动原因:

 (1) 营业收入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结转收入的项目结构发生变化。

 (2) 营业成本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营业收入减少和收入项目结构发生变化。

 (3) 销售费用减少的原因在于销售代理费用的减少。

 (4) 管理费用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公司经费减少。

 (5) 财务费用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借款利息费用化比例减少。

 (6) 资产减值损失增加的原因在于本期汇锦小贷公司贷款损失准备金增加。

 (7) 投资收益增加的原因在于本期收到河北银行投资收益。

 (8) 利润总额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营业收入减少及毛利率降低。

 (9) 所得税费用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利润总额减少。

 (1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原因在于本期土地储备支出减少。

 (11)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受让子公司股权。

 (1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原因在于本期借款增加。

 (13)应收账款增加的原因在于本期无锡置业担保公司的应收款增加。

 (14)预付款项增加的原因在于本期南京幸福城项目、南京枫情水岸项目、南京羊山湖花园项目的预付工程款增加。

 (15)短期借款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偿还到期的短期借款。

 (16)应交税费减少的原因在于本期缴纳应缴企业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增加。

 (17)其他应付款增加的原因在于本期收到南京幸福城项目的代建款增加。

 (四)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主要项目开发进度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

 (五)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前一报告期相比未发生重要变化,亦无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形发生。

 (六)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被投资的公司情况

 ■

 (1)证券投资情况

 ■

 (2)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内容详见“主要项目开发进度情况”。

 5、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

 参股公司基本情况

 ■

 (2)子公司、参股公司经营业绩情况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①汇锦小贷的收益来自于利息收入。②无锡锡山开发建设的无锡东方天郡项目、苏州卓辰开发建设的苏州栖庭项目均已开始销售,尚未实现竣工结算。③报告期内,公司较上年增加一家全资子公司:海南卓辰置业有限公司。

 参股公司经营业绩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与上年相比,本期增加1家合并单位:海南卓辰置业有限公司。2013年1月4日,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以现金出资,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卓辰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发海口市滨海大道北侧地块。1月22日,海南卓辰置业有限公司取得460100000441004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董事长: 江劲松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0533 证券简称:栖霞建设 编号:临2013-029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5日以电子传递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在南京市龙蟠路9号兴隆大厦20楼召开,董事会成员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授权董事长签署单笔金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合同

 为提高公司资金运作效率,授权董事长因经营需要,向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签署单笔金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合同。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增补董事会下设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

 根据《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增补独立董事张明燕女士为公司董事会下设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董事的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