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受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及政府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的影响,国内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总体运行平稳。

 房地产市场方面,国家在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同时,有倾向于通过建立市场化长效机制来逐步替代原有行政调控手段的趋势, 国务院2月份出台的“国五条”政策并未给整个市场带来较大冲击,市场表现在上半年相对平稳,被压制的刚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逐步释放,促使二季度住宅成交量持续回升,成交价格也出现一定程度上涨,房地产开发投资环境开始回暖,土地市场亦量价齐升。

 漆包线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漆包线业务下游电机、发电机、家电、汽车等行业受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需求不足,行业竞争不断加剧。

 报告期内,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各项业务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1、稳健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5亿元,同比增长27.2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55亿元,同比增长26.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6亿元,同比增长169.84%。公司房地产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58.5%。

 (1)房地产业务

 2013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共实现合同销售面积6.8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额13.49亿元;房地产业务结算面积为10.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41%;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89亿元,同比增长40.43%;实现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12.49%。

 其中:

 北京冠城新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太阳宫新区C区的项目开发,报告期内共实现结算面积4.42万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47亿元,实现净利润4.67亿元;

 北京冠城正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太阳宫新区B区的项目开发,报告期内共实现结算面积0.63万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4亿元,实现净利润0.81亿元;

 南京万盛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冠城大通蓝郡项目开发,报告期内共实现结算面积2.58万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2亿元,实现净利润0.22亿元。

 公司目前在建或在售主要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万平方米

 ■

 ①上表中永泰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酒店项目现已开工在建,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72万平方米,公司未来将自营该酒店项目。2013年7月29日,公司受让福建省鸿岩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建冠城元泰创意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3%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现持有冠城元泰93%股权。

 ②冠城观湖湾项目推广名为“冠城大通蓝湾”,冠城三牧苑推广名为“冠城大通首玺”。

 (2)漆包线业务方面

 上半年,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逐渐企稳,行业市场景气程度已有所回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漆包线产量3.23万吨,同比增长15.36%;实现销售量3.23万吨,同比增长15.7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66亿元,同比增长10.55%;实现净利润862.96万元。

 其中:福州漆包线生产基地报告期内共完成漆包线产量1.8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0.65%;实现销量1.8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7.50%;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75%;实现净利润721.50万元。

 江苏漆包线生产基地报告期内共完成漆包线产量1.3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80%;实现销量1.3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3.4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8%;实现净利润141.46万元。其中,南京冠城大通机电有限公司尚未投产。

 2、推进项目开发,适当增加土地储备。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已有项目的开发建设。同时,公司通过收购闽信(苏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方式,获取其位于苏州的总占地面积约9.53万平方米的水岸明珠项目。

 3、实施预算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公司于2013年全面实施企业预算管理,通过全面的组织、计划、协调企业的人、财、物等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公司已将预算管理纳入考核体系,明确公司内部各个层次的管理责任和权限,对公司经营活动进行控制、监督和分析,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

 4、稳步推进信息化管理,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公司上半年成功上线人力资源管理EHR模块,并在部分分子公司推广项目管理PM业务模块,实现高效便捷、规范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对房地产项目的过程管控,通过信息化系统逐步促进公司精细化、标准化、垂直化管理。另外,公司上半年根据“锐才计划”进行了关键岗位人才盘点工作,组织开展中、基层领导力、专业力、文化力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的领导技能与专业技能,为公司未来人才培养与储备提供保障。

 5、加强内部控制,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2013年上半年,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内控制度运行的实际情况,制定、修订了相关的内控制度,制定了《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内部问责制度》,修订了《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同时全面开展公司《内部控制手册》的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体系,规范公司治理。

 2013年下半年,国际经济虽逐步缓慢复苏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国内经济虽有企稳态势但基础并不牢靠。公司预计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回归民生角色及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要求,仍将对公司房地产业务的发展产生一定影响,但房地产市场整体结构性需求仍将持续,市场将继续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漆包线业务方面,公司预计下半年依然面临较为严峻的行业竞争环境,但市场需求有企稳运行的迹象。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和市场走向,发挥在房地产和漆包线两个业务板块的品牌优势。房地产业务方面,将根据房地产市场环境变化和用户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销售策略;漆包线业务方面,将努力提高漆包线产品技术含量、扩大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规模,实现业绩稳健增长;同时,公司将继续落实内部控制规范各项要求,提升内部运营效率,不断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及整体竞争力,为完成年初设定的全年经营目标继续努力。

 1、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①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受本期房地产项目销售费用增加影响所致;

 ②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受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合并海科建影响所致;

 ③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受本期货币资金较上年同期充裕从而增加利息收入以及融资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综合影响所致;

 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受本期收到原并表子公司深圳冠洋归还的往来款以及本期归还丰榕投资往来款两因素综合影响所致;

 ⑤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受本期支付的股权受让款大于上年同期影响所致;

 ⑥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受子公司海科建本期新增金融机构贷款影响所致。

 (2) 其它

 2.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利润来源除房地产业务外,因转让深圳冠洋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产生投资收益64,873.40万元。

 2.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无延续到报告期内的各类融资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提出2013年经营目标,即公司2013年计划实现合并营业收入约为85亿元,成本费用约68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全年开复工面积达到110万平方米,营业收入约50亿元;漆包线业务全年计划销量约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约35亿元。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43.55亿元,成本费用32.88亿元;房地产开复工面积87.24万平方米,营业收入25.23亿元;漆包线实现销量3.2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8.32亿元。

 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房地产业务方面竞争力主要体现在:1、稳健的经营策略;2、“冠城大通”地产品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3、以行业精品为标准的产品质量。

 漆包线业务在下列方面具有竞争力:1、公司漆包线业务历史悠久,技术实力雄厚,生产规模、研发水平及品牌影响力均位居行业前列;2、产品质量国内领先,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稳定的客户关系。

 4、 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万元

 ■

 1.1证券投资情况

 ■

 1.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1.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2.1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2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元

 ■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二)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及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2012年12月31日公司的总股本1,176,804,05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2.12元(含税)。2013年6月26日,上述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完成。

 (三)其他披露事项

 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6,090,851.34元,较2012年上半年同比增加169.84%,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9月30日)的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493,067,703.14元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合并范围变更情况:

 1、与上年相比本期新增合并单位1家,原因为: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以人民币22,788.40万元价格受让闽信地产有限公司持有的闽信(苏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2013年1月14日公司与闽信地产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闽信(苏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转让协议》,2013年4月22日苏州闽信工商变更手续完成,公司持有苏州闽信100%股权。

 2、与上年相比本期减少合并单位1家,原因为: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将持有的深圳冠洋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人民币73,32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诚盈一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012年11月27日,公司与上海诚盈一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关于深圳冠洋房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转让协议》。2013年1月15日,工商变更登记完成。

 持有半数及半数以上表决权比例但未纳入合并范围,或持有半数及半数以下表决权比例,但纳入合并范围情况:

 1、公司对子公司江苏大通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大通")持股比例为42.20%,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鉴于江苏大通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公司委派4名董事占董事会成员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在江苏大通董事会中占多数表决权,能够控制江苏大通,因此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相关规定,将江苏大通纳入合并范围。

 2、公司对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北京盛世翌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翌豪")的间接持股比例合计为50%,鉴于公司委派的董事占盛世翌豪董事会成员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在盛世翌豪董事会中占多数表决权,能够控制盛世翌豪,因此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相关规定,将盛世翌豪纳入合并范围。

 董事长:韩国龙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0067 股票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3-043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8月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23日在福州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其中独立董事张白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授权委托独立董事陈玲女士代为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审议通过《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067 股票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3-044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没有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

 ●本次会议没有新提案提交表决。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8月23日召开,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现场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下午14:00在福州市五一中路32号元洪大厦26层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韩孝煌先生主持,网络投票时间为2013年8月23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

 公司总股本1,188,633,059股,出席现场会议和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59人,所持股份467,312,3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32%。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4人,所持股份共计464,728,4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10%;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54人,所持股份共计2,467,7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通过融资融券网络投票系统参加投票的股东1人,所持股份116,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聘请的律师等。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韩孝煌先生主持。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6人,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董事韩国龙先生、商建光先生、张白先生因公务出差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董事会秘书和公司其他高管均列席会议。

 二、提案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现场记名投票表决和网络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符合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

 ■

 该议案获通过。

 2、《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

 该议案逐项审议

 ■

 ■

 ■

 ■

 ■

 ■

 ■

 ■

 ■

 ■

 ■

 ■

 ■

 ■

 ■

 ■

 ■

 ■

 ■

 3、《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

 ■

 该议案获通过。

 4、《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

 5、《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

 该议案获通过。

 6、《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具体事宜的议案》

 ■

 该议案获通过。

 上述议案均需以股东大会做出特别决议通过,即应当由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由此,本次股东大会共24个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2013年8月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公告。上述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3年8月20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冠城大通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材料》。

 三、律师见证情况

 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李娜、程劲松律师见证了本次股东大会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其结论意见为:

 1、公司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

 3、参加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有资格参加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其参会资格合法、有效;

 4、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所有议案合法通过表决。

 四、上网公告附件

 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