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子公司因搬迁销售减少影响
出版传媒中期业绩微降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出版传媒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亿元,同比下降2.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5.4万元,同比下降1.31%。业绩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所属北方图书城受营业场所搬迁影响,销售减少导致。

 从公司主营业务来看,出版业务、印刷业务、物资销售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18%、17.01%、11.14%,而发行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1.9%。所有业务的毛利率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0.94个百分点。这表明在数字化浪潮中,传统图书出版与发行受到严重挤压。

 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参股中天证券和铁岭新星村镇银行,持股比例分别为9.64%和10%。

 公司表示,上半年成功实现全省免费教材政府“单一来源”采购,建立了政府采购免费教材长效机制;抓住国家免费提供《新华字典》的机遇,取得全省发行权。

 在教材主业市场扩大的同时,公司教辅业务发展取得明显进步。公司抓住国家“同步教辅应依法取得著作权人的授权”这一政策机遇,经过积极努力,争取到所需的全部授权。其中辽海版教辅《能力培养》同比增长290%。

 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寻求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促创新、稳发展,加速推进公司战略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