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律宾股指“补跌”6%
亚太股市继续下跌

 □本报记者 张枕河

 

 22日,亚太股市再度普跌。摩根士丹利MSCI亚太市场(除日本外)指数当日下跌1.1%至六周低位。前三个交易日休市的菲律宾马尼拉股本周首个交易日就遭到当头棒喝,股指重挫5.96%至6136.73点;前一交易日刚刚出现反弹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综合指数下跌1.1%至4171.41点;泰国证交所指数下跌0.25%至1351.81点;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下跌1.4%至1720.37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0.63%至3089.4点;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下跌0.98%至1849.12点;日经225指数下跌0.44%至13365.17点;但此前连续重挫的印度孟买敏感30指数则反弹2.27%至18312.94点。

 由于马尼拉洪灾以及21日为公共假期,菲律宾股票交易所此前休市3天,该国货币及国债也暂停交易。对于菲律宾股市22日远高于区域平均水平的跌幅,菲律宾Rizal商业银行基金经理瑞科戈·麦斯表示,市场跌幅十分明显,但考虑到菲律宾已经休市三天,这仅是追赶上区域步伐的“补跌”。到目前为止,这是亚洲市场对全球经济发展以及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开始实施债券购买削减方案担忧的“正常反应”。

 分析人士认为,导致大量资金持续从新兴市场外逃,并引起区域股市普跌的另一重要因素是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的公布。美联储21日公布纪要内容显示,几乎所有委员都支持主席伯南克提出的,如果经济向好,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逐步结束资产购买措施的计划,这使亚太市场对资金流出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加剧。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师弗朗西斯22日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升高意味着亚洲新兴市场货币颓势近期很难得到扭转,特别是那些经常账户为赤字的经济体。比如印度,印尼,泰国等,这些国家的经济最为脆弱,因此这些国家的资金外逃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