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凯城拟发13亿元公司债
李清理

 22日晚间,已涉足保障房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嘉凯城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3亿元公司债,成为又一家推出公司债融资方案的地产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嘉凯城此次拟发行总额不超过13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的公司债,用途为偿还部分公司债务、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改善公司资金状况。

 嘉凯城2011年及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利息支出分别高达2.79亿元和3.49亿元,其中融资成本较高的信托类融资较多是主要原因。以2012年报为例,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前五名中,信托类融资金额为20.8亿元。

 公司一位人员表示,公司债的平均资金成本在7%以内,初步估算,发债之后嘉凯城每年可节约5000万元左右的财务费用。

 去年以来,嘉凯城启动战略转型,以城镇商业作为主攻方向,并涉足保障和安居房建设,同时引入房地产金融提升协同效应,目前进入快速落地阶段。(李清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