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基金整体业绩持续领跑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2013年上半年,凭借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中银基金旗下产品整体业绩居前。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中银基金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回报率达8.81%,跑赢上证综指21.59个百分点,权益类投资能力在8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在资产管理规模逾300亿元的大中型基金公司中位居第六。其中,中银收益、中银中国在同类80只基金中,业绩分别位列第五和第九。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中银双利A、中银双利B、中银纯债A、中银信用和中银保本业绩位列同类基金前1/4。其中,中银信用在同类30只产品回报率排行榜上位列第二。中银保本在同类34只产品回报率排行榜上位列第四。从长期来看,中银基金旗下基金业绩也可圈可点。以近三年收益率考量,中银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综合收益率在60家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五。其中,中银收益和中银中国在同类77只产品中分列第四和第五;固定收益类产品综合收益率在可比的56家基金公司中位列第十。其中,中银增利在同类31只债券基金中位列第七;中银货币A在同类44只产品中位列第十。

 中银基金投资业绩全面开花,旗下股债基金产品各领风骚,得益于中银基金开放的文化和优异的团队。中银基金在投资理念方面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摒弃追涨杀跌的短期投机行为。通过着力完善投研平台和风险管理体系,中银基金建立和培养了一支忠诚度高、专业、敬业的投资团队,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持续的投资回报。在基金经理考核机制方面,中银基金更多考虑中长期业绩的比重,培养长期投资的能力;在风险管理方面更多的进行主动风险管理,强化风险管理对长期业绩的促进作用。更重要的是,中银基金拥有一支平均投资经验10年左右的投资团队,丰富的经验和稳健的心态是中银基金投资业绩持续优异的基石。

 2013年上半年,以综合实力见长的中银基金成为权威奖项最大赢家,是唯一一家同时在国内权威奖项评选中囊括所有大奖的基金公司。凭借2012年股债双优的业绩表现,中银基金荣获中国证券报评选的2012年度“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债券投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两项公司荣誉,旗下中银中国、中银收益、中银蓝筹和中银增利4只基金荣获“金牛基金”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