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板块涨势再起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重返荣枯线上方,创4个月最高水平。经济数据的回暖为市场提供了支撑,也为题材炒作提供了温床。昨日,互联网板块大涨,成为沪深两市的最大亮点。

 昨日,互联网指数上涨4.24%,在wind65个主题行业指数中排名榜首。从wind概念板块看,互联网金融指数、网络游戏指数和移动互联网指数分别上涨2.41%、2.41%和2.37%,在76个概念板块中位列前三甲。其中,网络游戏指数刷新历史新高,移动互联网指数创出两年新高。个股方面,板块成分股迎来普涨,除海虹控股微跌0.66%外,12只成分股悉数上涨,三五互联、人民网、中青宝和三六五网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面的支持和行业内部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互联网板块提供了强势上攻的动能。昨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通知》,在已具备一定基础的22个城市,先行支持建设一批有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城市。有业内人士指出,前不久“宽带中国”刚升级为国家战略,国家互联网示范城市将会是“宽带中国”战略的一部分。在“宽带中国”战略中,互联网的发展、普及和技术水平已经被提升到一个很高的水平,这与本次发改委对国家互联网示范城市的要求不谋而合,显示出高层对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长期支持。

 此外,2011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5000美元,在收入增量和存量效应的增加下,互联网信息消费的需求会越来越大。细分板块中,互联网金融和网络游戏有望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余额宝”的火爆和手游产业的兴起便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鉴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与周期行业关联度并不紧密,即使未来宏观数据走差,行业受到的冲击也会相对较小。

 总的来看,互联网板块基于政策面和基本面的上涨逻辑在反复强化,后市仍然值得期待。行业龙头的中报业绩应当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如果有个股可以提供超预期的业绩,未来也会受到资金的持续青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