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报告期内整体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中有进。在国家的主动调控下,二季度宏观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投资和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外贸形势仍不容乐观。物价总水平继续回落,通胀压力大为减轻。房地产方面调控继续升级。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提出“国五条”,并于3月1日发布细则 (《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知》。“国五条”落地宣告房地产调控进一步趋紧,对热点城市投资投机需求的抑制再度升级。

 在这样一种行业环境下,公司上半年还是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2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7万元,同比增长6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1万元;同比增长717%。

 1、房地产业务

 上半年,公司坚持以满足刚性需求为主的产品定位,加快中小户型住宅的推盘,主推的宝山紫辰苑项目及苏州湖墅金典项目均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截至6月末,公司共完成签约销售金额7.68亿元,基本完成了年初预定的目标。此外,各在建项目也按运营计划有序推进:宝山紫辰苑二期A块正在进行单体验收及室外景观施工;两湾大公建项目正进行主体施工,计划9月份预售;苏州湖墅金典项目一期Ⅱ标在进行单体水电安装和公共部位装修;无锡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地下和主体施工,计划四季度开盘;长沙巴厘岛项目东标段已开始单体验收及园区配套景观施工。

 2、铁矿业务

 出于保护本国矿业资源、提高矿产品附加值与国内收入的目的,印尼政府各部门于2012年相继颁布了一系列限制金属原矿产品出口的规定,含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关于通过加工提炼提高矿产品附加值的2012年第7号令》、财政部《关于矿产品出口征税的2012年第75号令》以及贸易部《关于矿产品出口标准价界定的2012年第33号令》等,全面禁止包含铁矿石在内的14种金属原矿出口;同时规定在该法令颁布之日时已经持有生产经营准证和工作合同的矿业公司,在到2014年1月的过渡期内,在满足矿权清洁、缴清所有税金以及在提出冶炼建设计划等前提下必须申请特殊许可后方可出口原矿产品,但是出口时必须缴纳20%的出口税,且出口税须以印尼贸易部每月依据国际矿业市场价格制定的参考价为基准,不允许矿业企业私自定价。同时,印尼政府还颁布了《关于矿业外资股权减持的2012年第24号令》,要求在矿山开始生产后5-10年内,外资企业持有印尼矿山的股份必须减持到49%以下。

 为了应对上述政策变动,报告期内公司组织专业人员认真研究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印尼国内铁矿石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可能的执行方案进行了分析研判,最终经与控股股东三林万业协商,以其回购公司持有的银利公司及春石公司各60%股权确定为对公司最有利的最终方案。相关事项已经7月1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及8月6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需报有权发展改革主管部门及商务主管部门批准。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经营塔岛铁矿项目。

 3.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2.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 核心竞争力分析

 1、深耕区域市场能力

 公司始终坚持“诚信、务实、理性”的经营理念,秉承“以上海为重心,辐射长三角”的业务布局,坚持完美城市主义与新市镇建设的开发理念,经过近二十年的不断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公司在上海管理开发的160万方大型旧城改造项目“中远两湾城”以及周边城市开发的多个项目,积聚了不少专业人才,形成了稳定的业务开发团队,显示了较强的区域市场开发能力。

 2、良好的企业文化与公司治理

 公司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培训机制,倡导简单而真诚的人际关系,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经过上市二十年的不断完善,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形成了科学的决策机制;同时,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和内控体系,形成了规范的业务流程和监督体系。

 3.4 投资状况分析

 3.4.1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

 *净利润包含少数股东损益

 3.4.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四、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经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如下:以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06,158,74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共计派发红利4,030.79万元。2012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实施完毕上述利润分配方案。本次分红派息具体实施日期:股权登记日为2013年5月31日;除息日为2013年6月3日;红利发放日为2013年6月7日。本次分派对象为截止2013年5月31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

 上述分红派息实施公告披露于2013年5月2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网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