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浩明辞职 光大证券料前三季或亏损

 (上接A01版)报告期内,公司获首批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试点资格、首批转融券业务试点资格、深市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资格及私募基金托管业务试点资格。正在推进的权益互换、收益凭证、股票质押回购、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也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光大证券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开展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业务的议案》,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按照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规定,参股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以会员身份开展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业务。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制定公司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业务的管理制度及操作流程、签署相关业务协议等事宜。

 半年报称,公司“8·16事件”交易的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对于上述交易,公司将从保持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出发进行平稳处置。因处置过程中的市场变化及公司可能面临的监管处罚等均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该事件对公司造成的最终损失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尚无法确定。公司为加强流动性管理,改善资产结构,拟加大对存量证券类资产的处置力度(包括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上处置不会对公司的净资产造成影响,会加强公司流动性并增加净资本,但同时可能导致2013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因“天丰节能”项目接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调查。目前,中国证监会对该项目的现场调查工作已结束,将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移交行政处罚委员会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