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管层拟出台措施防止“8·16事件”重演
蔡宗琦 毛万熙

 □本报记者 蔡宗琦

 实习记者 毛万熙

 

 消息人士2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针对“8·16事件”,证监系统多个部门均在做重点研究。除查清事实外,一些部门正酝酿出台应对措施,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这位人士说,在事件发生后,监管部门已召集部分机构投资者及证券公司针对程序化交易召开研讨会。参会人士表示,除将排查券商程序化交易系统风险隐患外,监管部门还就应如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征求机构人士意见。

 对于券商而言,监管部门将不仅限于排查程序化交易系统风险隐患。例如,河南证监局2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已就“8·16事件”要求辖区证券期货法人机构在全面风险梳理基础上,对所有风险环节开展自查。河南证监局强调,检查重在查漏洞,不是查成绩,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早处理风险隐患。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要分别在一个月和半个月内提交自查报告,将根据自查报告相关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在证监系统中,行业协会、投资者保护及结算等单位均将“8·16事件”列为重点研究课题并在本周开展相关工作。证监系统人士表示,在海外成熟市场,历次重大市场波动都是促使制度完善的诱因。“8·16事件”发生后,部分政策措施已在酝酿中,但尚未确定,待事件细节明确后将根据事实完善相关制度再进行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