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走势不明朗 市场不乏同类产品
RQFII-ETF产品认购有所降温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22日获悉,从下周起,多只与中华120指数系列挂钩的RQFII-ETF产品将陆续登场。目前,这些产品正在募集期。业内人士透露,这批产品募集情况不及预期。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市场上已有多只同类产品,投资者对RQFII-ETF的热情程度已下降。境外投资者对中华120指数及其子指数不熟悉,再加上6月以来A股市场一直在调整等因素,投资者认为A股走势不明朗,而海外市场在复苏,因此投资者认购RQFII-ETF热情已明显不如以往。不过,还是有些机构从工具配置角度参与认购。

 数据显示,今年数只RQFII-ETF产品规模都出现下降。即使是南方富时A50和华夏沪深300,规模较鼎盛时期也已缩水。据媒体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这两只RQFII-ETF产品额度分别为185亿元和150亿元。但是,根据台湾MoneyDJ理财网站数据,截至7月底,这两只产品资产规模分别约为144.6亿元和90.4亿元。

 相比之下,此前RQFII-ETF产品认购情况踊跃得多。去年7月以来,华夏、南方、易方达、嘉实等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先后推出6只RQFII-ETF产品。据媒体报道,易方达中证100A股指数ETF及南方东英推出的额度为100亿元人民币的南方富时A50ETF,均一日售罄。南方追加的50亿元额度很快被用完。

 业内人士透露,RQFII其他产品销售难度在增加。“目前RQFII产品主要参与者是亚太地区中资机构,来自欧洲的资金非常少。”

 业内人士说,在香港销售RQFII产品已不容易,因此不十分看好可能推出的基金互认。“我们RQFII产品投资团队都是内地母公司团队。在基金互认后,母公司产品销售到这里来,还是同样的投资团队,怎么能说服投资者买这些互认产品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