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Report

 汉得信息(300170):

 实现稳定增长

 宏源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销售费用控制良好,管理费用增速较快。利用率弹性对业绩提升显现。公司最主要的业务软件实施服务上半年实现收入2.61亿,同比增长25.08%,高于17%的人员增速。由于员工利用率的提升,该块业务的毛利率相比去年上半年提高了6.85个百分点。公司相对外资咨询公司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受经济下滑的冲击相对较少,订单相对充足,公司2011年700人左右的校招员工在2013年已经有了2年的经验,相对成熟,在订单比较饱满的情况下,毛利率和利润增速都会有明显提升。

 外延拓展与供应链金融落地值得期待。公司在一季报中提出“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公司会从发展战略规划角度选择适当时机进行收购兼并而实现公司扩大业务规模、加快市场份额提升、补充现有业务空白等战略目标”;公司目前体量不大,可以通过外延拓展实现业绩快速增长。公司的供应链金融项目应用目前正在寻找突破,未来值得期待。

 宏源证券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1元、0.78元、0.99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8.5元,对应2013年PE30倍。

 亚盛集团(600108):

 最大化分享土地升值盛宴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是现代农业的领军企业,经历了两次转型确立聚焦农业的发展战略(注入土地置换工业资产),以及统一经营的生产模式(面积占比由10年之前10%,提升至12年48%,今年有望提升至70%)。与传统家庭承包相比,统一经营模式通过改变种植结构不断把每亩蛋糕做大,同时改变了以往的收租金模式提高了从蛋糕中分得的比例,直接带来亩均净利润由200元提升至1000元。

 高端苜蓿草供不应求,内蒙项目成为新的利润增长极,预计2014-2016年为公司新增净利润分别为0.38、1.2、2.3亿元。三聚氰胺事件后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及规模化养殖比例的提升,刺激了对高端苜蓿草的需求,公司种植的苜蓿草NDF、ADF、粗蛋白三大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城镇化将带来种植收益大幅提升。从日本城镇化经验来看,农业人口不断减少,机械化比例不断提升,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城镇化同时带来了耕地的减少,为了粮食安全,不得不加大补贴力度,种植收益大幅提升。

 公司是拥有自有农地面积最大的上市公司(342万亩),招商证券认为土地流转最大的价值在于提升公司土地的价值。随着租金上涨流转土地将以种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为主,会带来粮价的不断上涨,政府对种粮补贴加大,最后达到亩均价值不断上升的趋势。招商证券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美亚柏科(300188):

 收入快速增长

 中投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收入快速增长,服务占比提升。分行业看,网监和工商保持了快速增长,检察院、刑侦增长较明显。分产品看,电子数据取证产品收入增44.14%至0.92亿元,毛利率下滑15.76%,原因主要是新产品不如去年、竞争有所加剧以及代理销售增多。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收入降27.32%至995万元,需求略显疲软。电子数据鉴定及服务收入增98.03%至1252万元,毛利率提升27.43%至81.9%。华东和华南地区增长达92%,是主要的增长区域。

 费用率有所下降,培训量增45%。公司去年进行了大量的研发人员招聘,今年人员总数与年初持平,管理费用率降2.90%,销售费用率降4.64%。公司培训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0%,工商、检察院等非公安行业占比已接近50%。

 云计算收入达325万元,逐步开始贡献业绩。云计算收入主要来自取证云。公证云方面,截至7月底客户端的下载量已超200万次,注册用户数超60万,下半年重点是围绕与运营商、电商平台、邮件服务商等客户做应用平台对接。

 开启并购高潮,向刑侦市场推进。公司收购了新德汇公司,进军刑侦情报系统,并利用其在刑侦市场的渠道加快电子数据取证产品,自主研发的视频取证系统等刑侦产品,以及合作代理的刑侦装备产品的推广。刑侦市场规模比网监大数倍,能够给公司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今年销售额有望过亿元。中投证券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