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Zjbk:
博客论道

 ■博客论道

 拾金客:

 盘面纠结谨防急跌

 周四大盘窄幅整理尾盘走弱,盘中做多力量明显不足,盘面没有人气。现在指数需要站稳2075点附近的平台后才能继续上行,但是周四成交量没有放大。资金净流出仍在40亿元以上,说明盘面有资金持续出局。

 从盘面情况分析,大盘会向下运行。虽然政策方面暖风不断,但是最近大盘迟迟不能启动,原因还在于政策尚不足以提起投资者入场的情绪。短线盘面还需要反复纠结,这样纠结的盘面往往出现急跌后才会选择方向,因此,投资者需要小心周五大盘出现急跌。

 周四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PMI制造业初值为50.1,重返50枯荣线上方,创4个月内最高水平,释放出经济企稳的信号。建议投资者操作上尽量以观望为主。

 沙漠雄鹰:

 正在酝酿反弹行情

 周四,市场低开冲高呈震荡走势,虽然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超预期回升,但指数仍小幅收低。在美联储退出QE预期加强的背景下,短线谨慎情绪的上升会令市场震荡加剧,中期来看A股恐难独善其身。但是,汇丰中国PMI初值的向好和近期利好政策重合可能会给A股的上行提供新动力,市场正酝酿反弹行情。

 目前大盘在20、30日、60日线拉锯,但空间减小,预计大盘将选择方向。鉴于下方20日、30日均线支撑作用明显,所以市场资金并不用担心指数会出现大幅下跌。以目前的市场量能来看,有效突破2100点难度并不小,加之上方年线、半年线压制作用明显,所以在整数关口有必要防范一下再度回落的风险。在宏观政策的真空时期,预计权重股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未来股指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

 综合来看,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重回50以上显示经济企稳,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政策效果逐步显现,经济或进一步回升。从目前全球范围的资金流向看,热钱纷纷从亚太新兴市场撤离转而向欧美等国汇集,隔夜道指跌破15000点整数关口也给A股带来不小压力。但上述这些因素都是外因,A股经历了连绵下跌之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处历史低位,所以,笔者认为A股目前仍处于构筑大的复合底过程中。短期内,QE不会立刻退出,而8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因此A股当前视线将更多聚焦经济基本面,在稳增长政策下,市场预期有望稳定。

 在操作上,不能寄望大盘出现持续的系统性上涨,但有政策托底,主力自然有底气炒作个股,如果能够在2050点一线缩量企稳,那么市场对于滞涨股的挖掘依然会延续。而一旦指数受到20日、30日均线支撑,再度反身向上攻击2100点整数关口而不能一气呵成越过时,投资者对手中短线获利品种务必及时落袋为安。

 利好视而不见 谁是罪魁祸首

 周四A股市场继续窄幅震荡整理,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资金仍趋于谨慎。

 按理说汇丰PMI创4个月新高对市场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提振,可为何市场不为其所动?笔者认为,最大的因素就是亚太股指和欧美股指的不断杀跌,一方面打消了投资者强烈做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让投资者担忧A股后期会补跌,因此观望和谨慎就成了当今的主旋律。此外,股指期货的上蹿下跳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从技术面看,周四多方主力曾多次试图冲破上方60日均线压制,但仅仅依靠银行板块一股力量还难以形成有效突破,资源、地产等权重板块后市能否形成合力值得密切关注。笔者认为,A股目前仍处于构筑大的复合底过程中,而60日均线的走平及拐头向上,是行情确立的重要标志。

 目前A股中报渐入尾声,今后市场风格可能又将回归到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上来。鉴于此,笔者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对于确定性的机会可以放手一搏,前期的宽带中国炒作告一段落,特高压电网建设受益股炒作方兴未艾;稳健的投资者,则可以继续稳坐钓鱼台,等待更好的出击机会。(吕蓁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