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指数阴跌难止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尽管经济数据出现改善,但沪深300指数依然未改阴跌走势。截至昨日收盘,该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且成交量始终维持在低位,显示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并不高。

 昨日,沪深300指数小幅低开,短暂下挫后,在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超预期回升的刺激下震荡上行,最高探至2329.14点,午后指数高位回落,尾盘报收于2303.93点,下跌0.2%。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金融股和地产股的反弹动能明显趋弱,昨日申万房地产指数下跌0.26%,申万金融服务指数下跌0.27%。

 个股方面,云南白药、特变电工和天士力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1.19%、0.74%和0.57%;包钢稀土、中信证券和三安光电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9%、-0.35%和-0.30%。期指方面,股指期货与沪深300现指背道而驰,四大合约悉数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沪深300指数处在一个较为尴尬的位置。金融去杠杆和地方债务的审计使得银行和地产板块持续承压,场内投资者并不看好。但考虑到地产股和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而业绩增速相对较快,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并不高。投资者对于银行股和地产股的纠结一定程度上造就了沪深300现指的弱势震荡。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存量资金主导的投机市场,股价天然是向下的,多方表面上维持平衡,但实际上资金在不断消耗。如果没有超预期刺激政策出台,则预计沪深300现指的阴跌格局仍将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