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国际经济复苏疲软,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终端消费持续低迷,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形势,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紧紧围绕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努力克服国内外环境复杂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以品牌建设为主线,加强企业内部精细化管理,稳步推进销售渠道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公司的平稳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32.03万元,同比增长12.10%,实现利润总额6,271.38万元,同比减少-28.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26.14万元,同比减少-29.41%。

 (1)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形象。

 报告期内,公司签约韩国影视明星张东健作为形象代言人,拍摄完成了全新TVC影视广告、平面广告和宣传画册,并在全国主流媒体全面投放宣传;同时,公司利用影视、平面、户外、电视、网络等形式进行品牌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了广告宣传效果,从而提升了公司的品牌价值。

 (2)实施精细化营销管理模式,打造过硬的营销终端。

 1)细化营销管理,实施大区制的营销模式。将现有市场分为十二个区,充分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区域的不同,实施不同的运营管理策略,为区域销售建立新的运转机制。

 2)细分市场,完善服务体系,打造强势终端。根据数据分析,将终端店铺分为四类,并分别采取不同措施进行管理、服务和帮扶;根据单店销售结构,有针对性的进行服务、货品配备、帮扶等。

 3)整体提升店面形象,与专业装饰公司合作,提升装修风格,使店面形象更加时尚、店内陈列更加简约,报告期内,已装修完成店面50余家。

 (3)强化设计研发能力,细分市场,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

 1)为和国际品牌公司开展长期合作,公司在现有设计研发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设计研发团队国际化水平和整体实力,特别是专门聘请了日本的制版师和工艺师,并同意大利的专业面料和服装设计公司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2)公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强化设计研发能力,从面辅料开发和款式设计两个方面实现突破和创新。在面辅料开发方面,相继与面料生产商联合开发了纯棉磨毛艾莉娜系列等不同档次和功能要求的面料;在款式设计方面,将正装版型由单一版型扩展到单品多系列多个版型,形成了经典版、修身版和时尚版等系列,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

 (4)管理方面:

 1)加强制度建设。公司完善升级《店铺运营管理手册》,着力推行各项运营标准流程及形象规范;并陆续开发《希努尔2013春/夏陈列指导》、《希努尔店铺员工形象规范》、《希努尔店铺绿植、灯光、香氛使用规范》等形象执行标准,为大幅提升门店标准运营水平建立了制度化平台。

 2)加强库存管理,保持库存结构的合理化。

 a、加强采购和生产的计划性。公司营销计划中心通过分析订货会需求和搜集的市场调研信息,编制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的销售计划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生产和采购计划,使产品适销对路;同时在销售环节加大了促销力度,更多地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避免了产品滞销积压;不断加强货品的管理,做好老产品消化,提高门店货品进销率,有效控制了店内库存量。

 b、实施ERP分销系统,通过数据分析及时掌控门店的销售、库存、缺货状况,依托强大的物流配送系统,在各专卖店之间建立了调配库存余缺的畅通快捷渠道,有效降低了门店滞销库存。

 3)继续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加快在销售终端推广ERP系统的速度,在上半年举行的2013秋冬订货会中首次推行扫描订货,提高了信息化系统的操作能力,以信息化推动了企业管理现代化。

 4)以卓越绩效管理为主线,推进企业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推行精益化、专业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加强费用控制,实现公司效益的稳步提升。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不适用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王桂波

 2013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85 证券简称:希努尔 公告编号:2013-027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8月21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3年8月10日以邮件加电话确认的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8人,现场出席董事8人。会议由董事长王桂波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2013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设立和注销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分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为加强公司业务管理力度,配合市场拓展工作,本着实现公司和全体投资者利益的最大化,公司拟优化调整部分分公司。具体如下:

 ■

 ■

 备注:设立分公司名称和负责人具体以工商核准为准。

 同意授权分公司经理层办理以上分公司设立和注销的工商登记等相关手续。分公司办理注销期间、注销后发生及存续的有关费用和债权债务由公司承担。

 表决情况: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485 证券简称:希努尔 公告编号:2013-026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8月21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3年8月10日以邮件加电话确认的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邬铁基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内容公允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的经营状况和经营成果,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2013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本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3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002485 证券简称:希努尔 公告编号:2013-029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13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126号”文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6.60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33,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26,949.40万元。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9月30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2010)汇所验字第3-013号《验资报告》。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计划投入募集资金54,489.00万元,“设计研发中心项目” 计划投入募集资金5,056.80万元。扣除前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后,本次超额募集资金67,403.60万元。

 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18,773.65万元,其中,2010年度使用募集资金金额12,300万元,2011年度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90,672.12万元,2012年度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15,843.82万元。2013年1-6月份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42.29万元,现募集资金余额为8,175.75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0,338.18万元,与现募集资金余额的差异2,162.43万元,系募集资金专户累计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使其充分发挥效用,确保募集资金项目尽快达产达效,最大限度地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公司董事会为本次募集资金批准开设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支行两个专项账户,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支行活期存款账户为:1607004129010020551,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支行活期存款账户为:37001676908050153015。

 本公司2013年1月29日以七天通知存款形式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市支行存放募集资金49,000,000.00元,为4笔7天期限的面额为10,000,000.00元通知存款和1笔7天期限的面额为9,000,000.00元,共计金额49,000,000.00元;本公司2011年11月22日以七天通知存款形式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市支行存放募集资金50,000,000.00元,为1笔7天期限的面额为50,000,000.00元通知存款,于2012年3月21日支取20,000,000.00元;本公司2013年1月28日以七天通知存款形式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市支行存放募集资金24,000,000.00元,为1笔7天期限的面额为24,000,000.00元通知存款,于2013年2月25日支取1,000,000.00元;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上述通知存款全部未转回。

 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和定期/通知存款帐户的余额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于2010年10月25日同保荐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协议得到有效履行,专户银行定期向保荐机构寄送对帐单,公司授权保荐机构可以随时查询、复印专户资料,保荐机构可以采取现场调查、书面查询等方式行使其监督权。

 三、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3年上半年,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不存在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而且募集资金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1日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002485 证券简称:希努尔 公告编号:2013-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