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上摸1200点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8月以来,尽管市场风格趋向均衡;但本周,创业板却悄然占据主动地位,昨日创业板指数更一度摸高1200点整数关口。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上下空间均较为有限的震荡局中,活跃资金难免会流向盘中较小的成长股,因而接下来中小盘股获得相对收益的概率依然较大。

 本周以来,创业板指数延续震荡上行的基调,昨日更是一度拉高至1200点上方,收市上涨1.34%,报收1197.13点,强势收出四连阳。中小板综指昨日也小幅上涨0.22%,报收4933.46点。两者均在一定程度上跑赢主板指数。

 个股方面,创业板内部的赚钱效应依然十分显著。创业板昨日依然有8只个股强势涨停,其中不乏三五互联、中青宝这类前期明星股;同时,东方财富、恒信移动、华谊兄弟、上海钢联这类明星股也普遍跻身创业板涨幅榜前列。在昨日出现下跌的136只创业板个股中,除了华灿光电大跌7%以上外,多数个股跌幅都在1%-2%之间。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创业板的缓步上涨,再度确立了短线资金偏好成长股的格局,预计在接下来的震荡市中,成长股依然会较易获得资金的青睐,投资者不必急于出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