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暂时企稳 等待美联储会议记要
南京银行 蒋献

 ■ 外汇市场日报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市场等待即将公布的美联储最新会议记要,交投清淡,但市场对于美联储可能最早于9月开始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对美元形成支撑,美元对日元小幅上涨。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对日元上涨0.28%至97.53位置;欧元对美元则相对稳定,持稳在1.3412位置。

 过去一段时间美元走势相对反复,主要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加上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讲话出现矛盾,令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计划存在不确定性。

 近期欧元走势稳中有升,主要受益于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较好。市场认为欧元区经济在连续6个季度萎缩后开始有所复苏。近日美德国债利差收窄,也推动了欧元上涨。

 从技术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支撑位在1.3320,阻力位在1.3460;美元对日元支撑位在97.00整数关口,阻力位在98.64。

 目前美联储即将公布的会议记录是关键,如果会议记录里出现关于美国经济有效复苏以及美联储需要采取相应行动等内容,美元可能会恢复升势;如果会议记录的内容相对谨慎,认为美联储采取行动需要美国经济的进一步改善,可能会给美元带来打压。欧元近期涨势稍显激进。欧洲央行在8月初货币政策会议上已表示,未来利率将维持在0.5%的水平一段时间并可能进一步下调。如果欧元强势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带来不利影响,那么欧元可能将受打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