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能可或减记70亿美元资产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矿业交易巨头嘉能可-斯特拉塔集团日前表示,该集团计划将减记合并前从斯特拉塔公司获得的部分资产,减记规模为50亿至70亿美元。截至16日收盘,嘉能可-斯特拉塔(GLEN.L)今年以来的股价跌幅已经超过12%。

 报道称,由于目前镍价已不及2007年峰值时的三分之一,且供给持续大于需求,镍资产尤其是斯特拉塔位于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地区价值50亿美元的科尼安博(Koniambo)镍项目可能会首当其冲被减记。

 此外,铜项目等其它资产价值也可能被减记。另据彭博社报道,中国铝业旗下的铜业务子公司正考虑竞购嘉能可-斯特拉塔位于秘鲁的拉斯邦巴斯(Las Bambas)铜矿项目。拉斯邦巴斯铜矿定于2015年投产,前五年设计产能为每年40万吨。斯特拉塔今年1月份时曾表示,正投入52亿美元建设该矿。

 目前,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为拉斯邦巴斯铜矿项目的竞购工作提供咨询服务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对该项目资产的估价为65亿美元,英国投资公司Liberum Capital Ltd的估价为44亿美元。(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