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大行研报

 瑞信调升中国电力目标价

 瑞信在19日发布的研报中指出,即使不计入中国电力(02380.HK)的一次性收益,其中期业绩仍胜于预期,经常性收益主要受到水力发电产能上升,单位燃料成本下降及较低的利息成本带动,故大幅上调该股2013/14年每股盈测65%/17%,目标价由3港元升至3.5港元,相当于2013年市净率0.92倍,评级维持“跑赢大市”。

 瑞信指出,预计中国电力2014/15年火电及水电总装机容量增长可达11.5%/9.3%,在独立发电企业(IPPs)中最高。不过,由于出现干旱问题,第三季度的水力发电运行率少于第二季度,尽管其出售抽水蓄能电站或将带来较大收益,但其负杠杆效应将损害到下半年的水电利润。另外,瑞信预计2013/14年度下调火电上网电价问题仍未明朗化,或对中国电力构成负面因素。

 美银美林调升远洋地产目标价

 美银美林在19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虽然认为远洋地产(03377.HK)中期业绩符合预期,销售合同均价已有10%上升,整体策略及盈利能力正在改善,不过这些改进未足以调整远洋地产评级,重申其评级“跑输大市”。但特别鉴于远洋地产回购90%可换股证券(PCS),从而减少利息支出,美银美林上调其2013/14年盈利预测8%/16%,目标价升10%至3.75港元。

 美银美林指出,远洋地产今年以来处理土地储备方面态度审慎,视此为集团在策略上的良好转变,该集团于2010/11年过分积极扩张的问题,到目前为止依然损害到集团利益。基于PCS回购,削减成本及销售合同均价提升等原因,相信净利润率会改善,只是幅度可能不大,预测2014年仅升至8.2%,而2013/14年毛利率则将稳定于25%-28%。

 汇丰调升巨腾目标价

 汇丰在19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上调巨腾国际(03336.HK)2013/14年盈利预测10%/7%,主要反映其利润率改善,同时将其目标价由6港元升至6.5港元,相当于9倍预测市盈率,重申“增持”评级。

 汇丰指出,巨腾下周将发布上半年业绩,相信其利润率能维持平稳,产品组合或较预期更佳,毛利率很可能带来惊喜。根据仁宝公司(Compal)确认的与巨腾合营公司的投资收入预测,相信巨腾的金属包壳合营业务的盈利将增长强劲,相关业务的盈利贡献较预期有8%-10%上行空间。

 (张枕河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