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机电
上半年盈利1.7亿元
□本报记者 李晓辉

 □本报记者 李晓辉

 

 航天机电19日晚间披露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0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72亿元。

 年初航天机电计划2013年实现利润总额1亿元,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94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航天机电同日发布公告称,将向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24亿元的300MW光伏电站项目长期贷款。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名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厂长何文松为董事候选人,并提议修改航天机电章程,增设副董事长。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也称149厂,是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下属一家大型军工企业。

 航天机电表示,自建光伏电站项目实现销售,投资收益及产业链利润得以体现,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首要原因。航天机电上半年新增路条459MW,已出售电站150MW,在甘肃、宁夏、青海等地区的光伏终端市场取得突破的同时,积极开发中东部地区新兴市场。

 融资难是光伏电站开发乃至整个光伏行业面临的困境,央企背景的航天机电在融资方面显现了优势。在发布半年报的同时,航天机电公告称,为继续支持公司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国开行上海分行同意就公司甘肃、宁夏、青海、陕西、新疆等地区30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提供24亿元长期贷款,贷款期限15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