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捷顺科技(002609):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公司披露2013年中报,收入为1.70亿元,同比增7.53%;净利润2133.33万元,同比增10.11%;EPS为0.12元,经营现金流同比明显好转。公司同时预告1-9月份净利润约3375-4295万元,同比增10%-40%。

 中投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有所上升。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虽然受一定的政策冲击,但是销售数据良好,使得下游出入口控制行业保持了稳定增长。公司在增长保持稳定的情况下,高端产品持续增长使得毛利率同比上升。公司前两年在全国的渠道布局相对完善,2013年新增销售点减少,销售费用率下降比较确定。上半年由于未收到银行利息,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下降约200万元。公司对经营风险采取了比较严格的控制措施,上市以来应收账款数额没有出现明显增加,2013上半年同比减少约1100万元。经营现金流继续好转,同比增1665万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仅13.3%,随着销售规模扩大增加财务杠杆可为业绩带来弹性。

 公司是出入口控制领域标准主要起草者,占据着行业标准制高点。公司上半年参与到了国家公安部、深圳市公安局和安防产业标准联盟的标准制定当中,完成了一系列的标准制定工作。东莞智能安防社区平台试点进展良好,下半年有望继续扩大范围。公司经营稳健,下半年业绩有望加速,净利润增速存在超预期可能,中投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吉艾科技(300309):

 新产品新业务值得期待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虽然测井仪器市场规模稳定,但过钻头替代电缆测井仪器过程中,首先拥有过钻头产品的公司将受益,维持公司电缆、过钻头测井仪全年各销售6套的预测。此外,根据研发规划,公司将在未来两年推出随钻测井产品,为设备业务增加新的增长点。

 油服收入开始放量,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目前公司油田服务主要包括裸眼井、套管井测井服务、射孔工程服务和定向井服务,今年还开始涉及CNG储气井服务,适应我国发展天然气分布式储备设施的趋势。招商证券预计公司油服收入未来3年将有望保持50%的增速增长。

 募投项目明年一季度完成,公司进入新一轮成长阶段。2013年新产品、新业务收入逐步兑现,募投项目天津工厂和测井队伍组建预期将于2014年一季度末完成,对明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进入新一轮增长阶段。天津工厂将改变公司目前零部件主要依靠外协的现状,解决零部件供应瓶颈。按照计划公司到明年将自建10支测井队伍(不包括收购部分)随着测井队伍培训成熟投入使用,保证油服收入快速增长。

 招商证券指出,公司目前仍处于新一轮增长初期,新产品和新业务发展值得期待,公司自身技术和管理水平优秀,行业背景深厚,手持现金充足,发展潜力较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东富龙(300171):

 新品陆续上市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目前获取订单能力仍然很强,预计订单同比仅略有下滑。同时,随着新版GMP认证期限的临近,为配合药企认证工作,公司发货和收入确认节奏将加快,下半年净利润增长将提速。

 新品陆续上市,系统工程能力已经具备。冻干工程提供冻干产业链一整套主体设备和配套工程设备,解决了制药企业购买不同设备后的对接问题;同时提供生产线设计、安装和系统验证的服务,这种“交钥匙”服务大大节约了制药企业的精力,具有较高附加值。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公司先后收购了德惠(空气净化)、驭发(水针),并研制了西林瓶灌装线、全自动配液系统、全自动灯检机等产品,已经基本打通了冻干全产业链,未来将从冻干系统向冻干工程升级。这将帮助公司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并增强盈利能力。

 安信证券判断,新版GMP采购高峰过后冻干设备的需求将有所下滑,但在新产品和并购的推动下,2013-2014年订单有望实现稳健增长。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37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