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头力哥:
探底回升助信心恢复

 尽管光大事件的阴霾还未散去,但沪指周一的走势整体给人一种平稳感觉,早盘低开之后在2054点一线受到多方护盘力量的托举而扶摇直上,令场内资金暂时稳定。

 笔者认为,指数整体呈现探底回升主要受到以下要素影响。第一,2050点一线出现敏感性护盘资金。2050点是前期启动大阳的点位,具备一定的做多沉淀筹码,一旦股价触及此线必然引发自救性护盘。指数早盘依旧处于恐慌性释放过程当中,故跌至2050点一线引发自救性炒作。第二,20日均线的托举作用。虽然指数未能触及20日均线,但一部分资金显然提前进行逢低买入进行短炒,从而带动指数探底回升。主力的自救性炒作叠加场外资金的短炒行为,令指数在20日均线前进行护盘。第三,MACD指标上出现断线积极信号。MACD指标中的DIF以及DEA已经在0轴上开口收窄,红柱也略有放大,体现出盘面一定的做多积极性,一旦后市DEA以及DIF开口进一步收窄,沪指有望继续挑战高点。

 周一整体平稳的走势有利于保护市场信心,对指数后市运行起到一定积极意义。首先,修复市场信心。光大证券事件直接打击了市场脆弱的信心,令市场对系统的稳定产生了担忧情绪,因此在投资者普遍感到惊魂未定时出现探底回升有一定积极意义。其次,制造逢高减仓的时机。大部分投资者对于指数如此大涨大跌心有余悸,为避免遭受重创,投资者往往会在事件发生后第一个交易日逢高离场,指数呈现探底回升态势也为这一部分投资者提供了兑现资金的机会,因此不排除一部分投资者在下方逢低买进再度制造盘面精彩,从而达到恢复市场信心的目的。再次,给后市走势以积极意义。上周五出现的暴拉暴跌令所有投资者都开始找不到北,本周一指数探底回升一方面是受到政策维稳讯息的刺激,另一方面是2050点下方底仓筹码的积极护盘间接告诉市场多方的抵抗性犹在。可以这么认为,只要光大事件后市处理得当,股市在短线内依旧不会缺乏赚钱效应。(吕蓁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