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通期货

 在历经期货市场多年沉浮后,海通期货“笑傲江湖”业绩鉴证平台中的套利团队“海证投资”的投资总监聂磊对市场的理解总结为四个字:大道至简。期货交易说到底,还是概率和盈亏比的问题。大道至简的道理就是合理地把握概率和盈亏比。

 聂磊自2006年进入期货市场,从期货公司经纪人做起,后逐渐组建团队专攻套利交易。曾在2008至2010年间,凭借套利对冲创下了“6万到1000万”的交易记录。

 做套利需要慎重考虑资金管理。海证投资的各成员有明确分工,并且有一套完整的风控体系,聂磊介绍道:“很多人认为做套利资金管理相对可以宽松一点,事实上很多人就倒霉在这上面。如何应对和控制这些风险,我觉得这不是一个技术问题。我们有一个最大止损线,这不是由决策人员去决定的,流程上有风控人员去做。操盘人员感觉不对时允许提前止损,如果到了最大止损线这个位置仍旧没有止损,风控人员会立即止损,这不能讨价还价。应对和控制这些风险,最后要有一道防线,如果能坚持做好,不说赚多少钱,至少可以不亏钱。”

 他们通过多策略、多品种交易分散风险,套利的波动风险相对于单边投机小,力争做到日内仓位在行情方方面面配合的情况下不超过75%,隔夜的仓位一般控制在30%以内。

 人们常说智者能够预测未来,或许真正的智者是那些知道自己不能预测未来的人。任何时候都不要抱怨市场的喜怒无常,只能怪自己准备不充分。也不要因为随机性和不确定性过于抽象,而沉浸于听故事和过度解读市场,不如简化为防范和应对。我们用抵抗风险的稳健性和持久的忍耐力征服一切。(海通期货 马慧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