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开普撇清二代身份证传闻

 18日晚,新开普公告称,该公司股票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近期“移动支付”、“生物识别”概念受到市场密切关注,新开普成为了传闻中受益概念股之一。

 此前,媒体报道,我国居民丢失身份证后,即使做补办(挂失)处理,但由于目前没有任何注销措施,导致原身份证仍可正常使用。由于我国现行二代身份证缺乏必要的密码等基本防伪功能,若不法分子掌握与自己外貌相近的他人真实身份证,可“分身两人”。

 对此,新开普强调截至目前,公司身份识别类应用系统及智能终端中还未涉及居民二代身份证制证业务,也未与相关智能手机生产厂商进行生物识别类技术的合作。

 新开普透露,公司智能一卡通整体解决方案中所应用到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是以独立指纹验证和“卡+指纹”联合认证为核心的指纹识别技术。公司的指纹识别技术应用在驾校车载机、指纹门禁读卡器、智能卡考勤机、指纹考勤机、指纹刷卡终端、手持指纹刷卡终端等各类智能终端中,结合门禁管理系统、考试监管系统、考勤管理系统、会议签到系统、数字迎新系统、数字离校系统等各应用系统,构成公司主营业务中的身份识别功能板块。此外,新开普移动支付业务的推进速度还取决于下游应用领域的信息化进程,还受制于投资体制、具体用户消费习惯、上游配套产业的完善程度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展及成熟度、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投资力度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刘兴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