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坚持行业轮动和成长股策略

 源乐晟遵循自上而下的投资方法,从宏观和行业出发,以仓位控制和行业配置为主,最后落实在个股上。

 在宏观方面,公司注重对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和货币政策等几个方面的研究和跟踪,以此来把握市场趋势,并确定投资组合的中枢仓位。在行业上,公司会密切关注行业数据以及相关企业的订单和存货数据,在此基础上对未来三个月的景气度进行研判,从中选择一两个景气度高的行业进行重点配置。落实到个股层面,在符合行业景气的基础上,看重那些治理结构良好、估值低廉的公司。

 在投资策略上,公司主要采取行业轮动策略和成长股策略。在行业轮动策略下,公司会在看好的行业中,挑选一篮子股票即行业中有代表性的龙头公司进行配置。在这种策略下,投资组合会呈现出行业集中、个股分散的特征。也就是说,投资组合集中在1-3个行业中,但是每个行业会比较平均地配置4-5只股票。在这种策略下,持股时间一般不长。由于分散化的作用,投资组合的业绩表现趋于稳健。同时,公司会比较长期地持有一些成长股,这些成长股主要集中在医药和消费行业,这些行业的个股也是公司重点研究的方向。

 在投资风格上,源乐晟的投资组合表现出稳健成长风格。首先,公司表现出比较多的对景气行业和成长股的关注,对一些成长股的挖掘让公司产品净值表现出较好的进攻性,实现了较高的业绩。其次,公司的成长风格显示其灵活的一面,这种灵活性主要来自于波段操作和止损,表现在净值上,就是稳健的业绩和较小的回撤,有别于那些较少或不做止损的成长型基金经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