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证券:将审慎处理现货和期指空头合约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光大证券18日18时就“8·16”交易异常的产生及处置情况召开发布会。公司总裁徐浩明表示,将审慎妥善处理好现货和期指空头合约。目前,公司其他各项经营活动保持正常。公司已通过自有资金、变现部分证券类资产等措施,保证交易正常清算交收。

 徐浩明表示,此次事件是一次极端事件,公司因ETF申购赎回套利系统出现问题,导致市场波动。公司将针对这次事件的过程和产生原因进行系列改进措施;对这次事件造成的后果真诚向广大投资者道歉;将配合监管部门,严肃负责尽快查明原因,并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公司内控体系。徐浩明说,公司已封存系统和交易数据及文档备份流水,公司内部及时暂停新增套利交易系统,目前这方面业务暂停,工作小组对整个过程在全面复核。

 光大证券18日公告称,按照16日收盘价,光大证券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但其对公司造成的最终损失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程度还可能随着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同时,本次事件导致16日公司“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净资本”指标超过100%的监管红线,公司可能因此事件面临监管部门的警示或处罚,从而可能影响公司业务拓展和经营业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