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燕华:
盘中异动暗示权重股有能力大涨

 上周五A股受外盘影响低开后迅速探底,一路震荡走低,临近午盘股指突然急速拉升,大盘一度涨幅超5%,午后得知上午行情为光大证券乌龙指所致,股指急速回探后慢慢开始回调,临近收盘股指受创业板影响加速下跌。

 技术上,沪指MACD依旧活跃在零轴上,创业板则跌穿30日均线,有加速下跌的可能。由于沪指和创业板不在一个技术层面上,后市上证跌幅有限,创业板指则会出现抵抗下跌,宜观察何时止跌不能盲目接飞刀,创业板个股也有区别,前面未涨的继续在涨。

 上周五的走势预示了什么情况?笔者认为,它预示着权重股也是有能力大涨的,响应度也可以很高。原本股指就有自己的目标位,补去2205周跳空缺口,但在目前外围不振,资金面缺乏的情况下,一步到位是不符合当前局势的,各大主力能响应一起拉升股指,也说明了那些低估的品种建点仓位对他们来讲无所谓,长期来看不足以担心。

 上周五大盘收出一根长上影线阴线,成交量很大,后市要化解还需要一定时间,不排除主力会利用外盘的影响,再做一段加速下跌,周线上MACD未金叉,不能金叉则有加速,但不管怎样,指明了后市可能有蓝筹股的崛起,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这样的机会,本波反弹是市场对于经济面好转数据的一次反弹,沪指原本不该这么弱。如果走弱,那些高位的创业板股票可能就此没有翻身机会。(武俊雪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