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岁岁盈债
专注纯债资产 兼顾收益与流动性

 上投摩根岁岁盈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上投岁岁盈债”)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5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在合理充分的定量分析及定性研究基础上,通过参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封闭运作,力争获取超越基准的稳健回报。

 

 专注纯债资产,契合当前市场:上投岁岁盈债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可转换债券仅投资二级市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是一只真正的纯债基金,可规避权益类资产的投资风险,波动较小,在震荡市中求稳为上的投资心理也使其配置价值更加凸显。

 定期开放,兼顾收益性与流动性:该基金将采取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方式进行投资,每封闭运作满一年开放一次:周期封闭可以让基金经理在封闭期内免受资金申赎的影响,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可通过持有流动性略低但收益性较高的中等评级信用品种、适当提高杠杆水平、适度提高整个组合的投资久期等,获取更高收益。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满足投资者固定现金流的需求,实现了收益性和流动性的良好平衡。

 基金经理固定收益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赵峰,现任公司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并担任上投摩根强化回报、上投摩根分红添利和上投摩根天颐年丰基金基金经理。截至2013年8月15日,其管理的上投摩根强化回报A最近2年上涨10.07%,今年以来取得3.12%的收益,在同业排名前1/3。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设立以来发展较快。截至2013年年中,基金公司公募基金总资产规模717.04亿元。截至2013年8月15日,公司旗下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整体实现27.43%,在同期7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位。

 投资建议:该基金专注债券投资,不参与股票交易,债性纯正、波动较小、风险较低、收益稳健。采取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运作形式,有助于基金经理免受资金申赎影响,致力于提高基金业绩,定期开放,供投资者自由参与或退出,兼顾流动性与收益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