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格切换明显
大盘领涨小盘调整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上周,杠杆股基走势惊心动魄,大盘价值类分基涨幅显著,而前期涨幅较好的中小成长分基持续调整。与此同时,债市受近期评级频繁下调影响,仍显疲态,分级债B涨少跌多。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38只分级股B28涨10跌,二级市场价格整体平均上涨2.29%,而同期基础份额净值却平均下跌0.99%,受此影响,杠杆股基的折溢价率相对前周大幅增加4.37%至9.13%,主要是受上周五乌龙指事件所扰动,投资者市场情绪瞬间高涨,二级市场表现与一级市场显著背离所致。

 受经济数据利好带动,上周大盘周期类分基涨幅较大,而前期涨幅过大的中创成长类分基延续前周的调整之势。具体来看,跟踪沪深300及资源类分基领涨,信诚沪深300分级B、浙商300分级进取、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B、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B类,上周二级市场价格分别上涨13.46%、13.42%、8.1%、7.32%,位居同类前四,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银华中证内地资源鑫瑞价格也分别上涨6.91%、4.92%;而前期领涨的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B、中欧盛世成长分级B和易方达中小板指数进取上周二级市场价格分别下跌4.90%、4.19%、3.54%,位居跌幅榜的前三。

 上周,受经济数据企稳扰动,杠杆债基持续调整,不过跌幅有所收窄。其中29只分级债B,仅有5只上涨,其余全部下跌,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下跌0.83%,其中有3只跌幅超过2%,金鹰持久回报分级B、诺德双翼分级B、万家添利分级债券B分别下跌2.57%、2.16%、2.07%。

 就基本面而言,短期大盘周期类杠杆股基或有波段性的操作机会,但持续性及空间或有限。而杠杆债基在资金面紧平衡的环境下,受供大于求及经济企稳等因素影响,短期风险仍大于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