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信5.0版面市 基金挖销售金矿
□本报记者 张鹏

 □本报记者 张鹏

 

 微信平台不断升级

 目前,基金公司微信理财的基本功能主要是查询和咨询服务,如南方基金微信服务号新增语音聊天服务功能,投资者只要使用对讲功能说出“我要理财”、“货币基金”、“实时赎回”等,即可获得该微信的相应理财服务。华夏基金可以进行货币基金交易,易方达则在原有微信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旗下所有基金均可在微信平台交易。

 以华夏基金为例,除传统的基金净值查询和咨询功能外,华夏基金微信平台为投资者增加活期通存入转出功能,客户开通微信交易功能,即可通过微信操作活期通账户,客户将钱转入活期通就相当于买入华夏增利货币基金,T+0交易,当天买入当天可赎回。

 近日,微信5.0版本携“微支付”功能登场后,易方达基金马上在原“易方达基金”公众号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推出“易方达微理财”服务号并上线菜单式“微理财”功能,投资者可在手机上通过微信操作易方达旗下全部基金的申购赎回、账户查询、货币基金T+0赎回等指令,整个交易过程流畅便捷。据易方达基金介绍,目前推出的版本仅仅只是微理财的1.0版,以后还将不断升级。

 服务是王道

 业内人士表示,微信应用提供了更为便利的购买基金的渠道,而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安全性也能得到保证。费率在放开后竞争会很残酷,但不会成为销售渠道的核心竞争力。微信平台是否成功关键还是要看哪家基金公司能够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未来基金销售市场究竟是线上主导,还是线下主导,究竟是银行主导,还是第三方销售机构主导并没有统一定论,关键是哪家机构能够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交易的便利安全(better Access)、低费率(better price)以及专业服务(better service)这三方面的要求。 ”

 事实上,在余额宝推出之前,基金网上销售就已经在银行、券商代销渠道以及基金公司直销渠道展开,但占比并不高。余额宝成功之后,仅个别基金公司从中受益,大多基金网上销售占比仍然较低。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基金公司目前的销售渠道并没有提供好的网上增值服务有关。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有很多基金销售渠道认识到提高专业服务的价值,但优秀的投顾团队需要长期积淀,重新培养投入时间长而回报却可能比较慢,在这方面积累较多的基金研究机构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无论是传统销售渠道,还是非传统销售渠道,基金销售机构的多元化和相互竞争,将会促进他们为基金投资者提供更加质优价廉的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