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电器电视零售额市场领先
□本报记者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海信电器2013年上半年实现销售规模和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15%和40.9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2元。

 根据中怡康统计,截至2013年6月,海信电视零售额市场占有率为15.52%,位居第一。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在国内和国外市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9.71亿元和27.7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85%和16.42%。

 公司智能电视以简单易用和良好的体验性充分体现了产品的创新力和市场价值,成为2013年度具有创新力与市场发展潜力的产品。4月,公司发布首台极简智能电视VIDAA TV。7月,公司正式启动全国范围内的VIDAA TV在线升级,成为首次宣布电视操作系统持续在线升级的企业,在线升级能力也将成为智能电视产业竞争的重要举措。

 随着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国家扶持政策的陆续退出,彩电行业面临着因市场透支可能导致的行业增速放缓等市场风险。中怡康预测,未来彩电市场可能会面临规模增长乏力等竞争压力。同时,由于行业可能的下行风险,会导致对大宗材料价格把控难度的加大。另外,随着技术进步以及技术更新速度的不断加快,也面临着来自新的竞争者进入电视行业参与竞争的风险。公司表示,将持续加强技术开发,追求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推动智能电视产品简单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