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国药遭中天系举牌 重组预期再升温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备受市场期待的净壳*ST国药近期举动频繁。15日晚,*ST国药公告称,截至2013年8月15日,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后合计持有*ST国药股份9,820,204股,占*ST国药股份总额的5.02%。据悉,这两公司均为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如今的举牌行动更引发市场人士猜测,*ST国药或将被中天系注入资产而再度“复活”。

 其中,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ST国药股份4,820,420股,占*ST国药股份总额的2.46%;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ST国药股份4,999,784股,占*ST国药股份总额的2.56%。

 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与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对增持行为解释为,主要是基于对*ST国药投资价值的分析和未来前景的预测。并称在未来的12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不排除进一步增持*ST国药股份的可能性。

 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是一家以房屋建筑、房产开发、新材料开发为主业的中国500强大型企业集团,中国50强民营企业。

 如今的举牌行动更引发市场人士猜测,*ST国药或将被中天系注入资产而再度“复活”。事实上,此前*ST国药大股东曾计划将旗下的房地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由于政策限制及其他因素,最终无法注入,其重组一度被市场认为将就此搁浅。而如今中天的入场,或许让*ST国药重组迎来新的希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