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万家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实施基金份额分类并修改基金合同相关内容的公告

万家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万家货币基金”或“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基金字[2006]69号文核准募集,基金合同于2006年5月24 日生效。为满足更多投资者理财服务的需求,经与本基金的基金托管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决定自2013 年8 月15日起对本基金实施基金份额分类,并采用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为业绩比较基准。对《万家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相关条款进行修订,相应内容也将在《万家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和更新的招募说明书中一并修订。

重要提示:

本基金份额分级规则于2013年8月15日生效。生效当日,本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将对部分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进行升级处理,该部分投资者在该日对升级前的基金份额提交的赎回、基金转换转出、转托管等申请将确认失败,基金管理人不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

一、基金份额分类

分类后本基金将设三类基金份额:A 类基金份额、B 类基金份额和R 类基金份额。其中原基金代码519508 作为A 类基金代码,新增519507为B 类基金代码,新增519501为R 类基金代码,各类基金份额单独公布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

其中,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目前仅限通过直销渠道的特定投资群体进行申购。

特定投资群体指依法设立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依法制定的企业年金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单一计划以及集合计划),以及可以投资基金的其他社会保险基金。如将来出现可以投资基金的住房公积金、享受税收优惠的个人养老账户、经养老基金监管部门认可的新的养老基金类型,基金管理人可在招募说明书更新时或发布临时公告将其纳入特定投资群体范围,并按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备案。特定投资群体可通过本基金直销渠道认/申购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情况变更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机构,并按规定予以公告。

(一) 基金费率及分类规则

1、 基金费率

 A 类基金份额B 类基金份额R 类基金份额
基金代码519508519507519501
管理费率(年费率)0.33%0.33%0.33%
托管费率(年费率)0.1%0.1%0.1%
销售服务费率(年费率)0.25%0.01%
首次申购最低金额不设单笔最低限额5,000,000 元

(但已持有本基金B 类份额的投资者可以适用首次申购不设单笔最低限额)

不设单笔最低限额
追加申购最低金额不设单笔最低限额不设单笔最低限额不设单笔最低限额
单笔赎回最低份额不设单笔最低限额不设单笔最低限额不设单笔最低限额
基金账户最低基金份额余额1份5,000,000份1份

注:本基金当期基金收益结转基金份额时,不受最低申购金额的限制。

2、 基金份额分类规则:

基金份额分类后,在基金存续期内的任何一个开放日,若A 类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单个基金帐户保留的基金份额达到或超过500 万份(不含未付收益)时,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其在该基金帐户持有的A 类基金份额升级为B 类基金份额,并于升级当日按照B级基金份额等级享有基金收益。

基金份额分类后,在基金存续期内的任何一个开放日,若B 类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单个基金帐户保留的基金份额低于500 万份(不含未付收益)时,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其在该基金帐户持有的B 类基金份额降级为A 类基金份额,并于降级当日按照A级基金份额等级享有基金收益。

本基金投资者的累计收益定于每月10日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若该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到下一工作日。基金份额分类后,每逢基金收益支付日,若A 类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单个基金帐户保留的基金份额达到或超过500 万份时,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在完成收益支付确认后自动将其在该基金帐户持有的A 类基金份额升级为B 类基金份额,并于升级当日按照B级基金份额等级享有基金收益。

如果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于基金存续期内的某一开放日(T 日)对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进行了升降级处理,那么投资者在该日对升降级前的基金份额提交的赎回、基金转换转出、转托管等申请将确认失败,基金管理人不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投资者可于T+1 日就升级或降级后的基金份额提交赎回、基金转换转出及转托管申请。

自本基金份额分类规则生效之日起,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将根据投资者基金帐户所持有的本基金份额数量,进行份额类别判断和处理。

(二) 基金申购、赎回和基金转换

投资者可自2013 年 8月 15日起申购本基金B 类基金份额和R类基金份额,自2013 年8 月 19日起赎回、转换本基金B 类基金份额和R类基金份额,本基金B 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为519507, 本基金R 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为519501。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为519508,在份额分类期间可继续接受申购(含定期定额申购)、赎回及基金转换业务。

本基金A 类、B 类、R类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费率均为零。

截至本公告日,本基金已在本公司直销中心、直销网上交易和直销电话委托等渠道开通与万家旗下万家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万家180,基金代码:519180)、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前端收费模式)(基金简称:万家和谐(前),基金代码:519181)、万家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简称:万家公用,基金代码:161903)、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万家引擎,基金代码:519183)、万家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万家债券,基金代码:161902)、万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万家精选,基金代码:519185)、万家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万家稳增,基金代码:A类519186,C类519187)、万家中证红利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简称:万家红利,基金代码:161907)、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万家中创,基金代码:161910)、万家信用恒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万家信用恒利,基金代码:A类519188,C类519189)和万家14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万家14天理财债券,基金代码:万家单一519511,万家单二519512,万家单三519513,万家双一519521,万家双二519522,万家双三519523)的转换。以及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级(基金简称:万家利A,基金代码161909)与本基金的转换转出业务(即只能由添利A转出至本基金)。

在本基金分类后,A 类、B 类、R类份额均可与上述基金进行转换,并同时适用已公布的本基金转换费率、交易限额及基金转换规则。本基金A 类、B 类、R类基金份额之间不开通基金转换业务。

注:万家利A自基金合同生效后,每半年打开申购赎回一次(具体日期见管理人公告),万家利B在三年封闭期内不开放申购赎回,但可在深交所场内进行交易。即只可在开放日与万家利A进行转换。

投资者由上述基金转换到本基金A 类或B 类基金份额后,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将根据基金份额分类规则来判断是否应对投资者基金账户转入的基金份额予以升级或降级处理。

本基金原已在有关代销机构开通与本公司旗下基金之间的转换业务,在本基金分级后,A类、B类和R类基金份额均可办理转换业务,具体以代销机构的安排为准。

(三) 对本基金投资者已持有基金份额的处理

对目前已持有本基金的投资者,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将在处理2013 年8月14日的全部业务申请后,以投资者2013 年8月15日的基金账户份额余额(不含2013 年 8月15日当日申购或赎回的份额)为基准进行份额类别划分。

如投资者单个基金账户于2013 年8 月 15日保有的本基金份额小于500 万份的,该基金账户中的万家货币基金份额仍保留在原基金代码(519508)下,继续享受A 类基金份额的收益。

如投资者单个基金账户于2013 年8月 15日保有的本基金份额达到或超过500 万份的,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该基金账户中的万家货币基金份额升级为B 类基金份额,账户中的未付收益也自动划至B 类基金代码下。升级后的B 类基金份额于2013 年 8 月 15日起享受B 类基金份额的收益,投资者可于2013 年 8月 16日起查询到B 类基金份额余额。

(四) 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的计算与公告

本公司将每日计算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在每个开放日的次日,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基金份额发售网点以及其他媒介,披露各类基金份额开放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

基金份额分类后,各类基金份额的收益支付仍然采用“每日分配,按月支付”的方式。

(五) 重要提示

万家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的A 类、B 类、R类基金份额共同受《万家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约束,享有同等权利,凡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文件中对基金份额的提及,其份额的计算皆为A 类、B 类、R类三类基金份额之总和。

二、基金合同修改要点

(一)在第一部分前言和释义中,修改释义:

原有表述为:

基金份额类别指本基金对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按照不同的费率计提销售服务费,因此形成的不同的基金份额类别。各类基金份额单独设置基金代码,并单独公布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
基金份额的升级指当投资者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某级基金份额类别之和达到上一级基金份额类别的最低份额要求时,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投资者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该级基金份额类别全部升级为上一级基金份额类别
基金份额的降级指当投资者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某级基金份额类别之和不能满足该级基金份额类别最低份额限制时,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投资者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该级基金份额类别全部降级为下一级基金份额类别
特定投资群体指依法设立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依法制定的企业年金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单一计划以及集合计划),以及可以投资基金的其他社会保险基金。如将来出现可以投资基金的住房公积金、享受税收优惠的个人养老账户、经养老基金监管部门认可的新的养老基金类型,基金管理人可在招募说明书更新时或发布临时公告将其纳入特定投资群体范围,并按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备案。特定投资群体可通过本基金直销中心认/申购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情况变更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机构,并按规定予以公告

修改为:

销售服务费指本基金用于持续销售和服务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费用。销售服务费从基金财产中计提,属于基金的营运费用

(二)在第一部分前言和释义中,加入释义:

销售服务费指本基金用于持续销售和服务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费用。本基金对各类基金份额按照不同的费率计提销售服务费用,该笔费用从各类基金份额的基金财产中计提,属于基金的营运费用

(三)在第二部分基金的基本情况中,增加“十一、本基金的份额类别设置”:

1、基金份额分类

本基金对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按照不同的费率计提销售服务费用,因此形成不同的基金份额类别。本基金设A 类基金份额、B 类基金份额和R类基金份额,三类基金份额单独设置基金代码,并单独公布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

其中,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仅限特定投资群体进行认/申购。

特定投资群体指依法设立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依法制定的企业年金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单一计划以及集合计划),以及可以投资基金的其他社会保险基金。如将来出现可以投资基金的住房公积金、享受税收优惠的个人养老账户、经养老基金监管部门认可的新的养老基金类型,基金管理人可在招募说明书更新时或发布临时公告将其纳入特定投资群体范围,并按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备案。特定投资群体可通过本基金直销中心认/申购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情况变更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机构,并按规定予以公告。

根据基金实际运作情况,基金管理人可对基金份额分类规则和办法进行调整并提前公告。相关规定见招募说明书。

2、基金份额类别的限制

投资者可自行选择认购、申购的基金份额类别,不同基金份额类别之间不得互相转换,但依据招募说明书约定因认购、申购、赎回、基金转换等交易而发生基金份额自动升级或者降级的除外。本基金A 类基金份额、B 类基金份额和R类基金份额的限制具体见招募说明书。基金管理人可以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在履行相关程序后,调整认(申)购各类基金份额的最低金额限制及规则,基金管理人必须至少在开始调整之日前2 日至少在一家指定媒体上刊登公告。提高基金份额升降级的数量限制,须先按基金合同履行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程序,经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或备案后方可公告实施。

3、基金份额的自动升降级

当投资者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某级基金份额达到上一级基金份额类别的最低份额要求时,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投资者在该基金账户保留的该级基金份额类别全部升级为上一级基金份额类别。当投资者在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某类基金份额不能满足该级基金份额最低份额要求时,注册登记机构自动将投资者在该基金账户保留的该类基金份额全部降级为下一级基金份额。

本基金各类基金份额升降级的数量限制及规则,由基金管理人在招募说明书中规定。基金管理人可以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在履行相关程序后,调整基金份额升降级的数量限制及规则,基金管理人必须在开始调整之日前2 日至少在一家指定媒体上刊登公告。

(四)在第六部分基金合同的当事人及权利义务,修改“二、基金合同当事人的权利与义务”中“(一)基金管理人的权利义务”部分内容

原表述为:(13)按照规定计算并公告基金资产净值、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修改为:(13)按照规定计算并公告基金资产净值、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五)在第六部分基金合同的当事人及权利义务,修改“二、基金合同当事人的权利与义务”中“(二)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义务”部分内容

原表述为:(13)复核、审查基金管理人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修改为:(13)复核、审查基金管理人计算的基金资产净值、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六)在第六部分基金合同的当事人及权利义务中,修改“二、基金合同当事人的权利与义务”中“(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利与义务”部分内容

原表述为:每份基金份额具有同等的合法权益。

修改为:同一基金类别的每份基金份额具有同等的合法权益。

(七)在第十二部分基金的投资中,修改“五、业绩比较基准”部分内容

原表述为: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利率。

修改为: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八)在第十五部分基金的费用与税收,修改“二、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中“(三)基金销售服务费”部分内容

原表述为:基金销售服务费按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的0.25%的年费率计算。计算方法如下:

H=E×0.2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销售服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修改为: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年费率为0.25%,对于由B类降级为A类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年基金销售服务费率应自其降级后的下一个工作日起适用A 类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费率。B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年费率为0.01%,对于由A类升级为B类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年基金销售服务费率应自其达到B类条件的开放日后的下一个工作日起享受B类基金份额持有人的费率。本基金R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年费率为0。各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计提的计算公式如下:

H=E×销售服务费年费率÷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销售服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九)在第十六部分基金的收益与分配,修改“三、基金收益分配原则”中部分内容

原表述为:(一)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修改为:(一)同一基金类别的每一基金份额享有同等分配权。

(十)在第十六部分基金的收益与分配,修改“四、基金收益公告”中“(一)确定与公告”部分内容

原表述为: 1、基金收益公告: 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后,将于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当日,公告截止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合同生效至前一日期间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前一日的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本基金每一工作日公告截至前一个工作日(含节假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修改为:1、基金收益公告: 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后,将于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当日,公告截止前一日的各类基金份额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合同生效至前一日期间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前一日的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本基金每一工作日公告截至前一个工作日(含节假日)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十一)在第十九部分基金的信息披露,修改“一、信息披露的种类、披露时间和披露形式”中“(二)基金运作信息披露”部分内容

原表述为: 1、基金合同生效后,在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前,基金管理人应当至少每周公告一次基金资产净值、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2、基金收益公告:基金收益公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披露7日年化收益率时,应标注基金收益分配是按日结转份额还是按月结转份额。

基金管理人应于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当日,在指定报刊和基金管理人网站上披露截止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合同生效至前一日期间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前一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

基金管理人应至少于每个开放日的次日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上披露开放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若遇法定节假日,应于节假日结束后第二个自然日,披露节假日期间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节假日最后一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以及节假日后首个开放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3、基金管理人应当公告半年度和年度最后一个市场交易日的的基金资产净值、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前款规定的市场交易日的次日,将最近一日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登载在指定报刊和网站上。

修改为:1、基金合同生效后,在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前,基金管理人应当至少每周公告一次各类基金份额的基金资产净值、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2、基金收益公告:基金收益公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披露7日年化收益率时,应标注基金收益分配是按日结转份额还是按月结转份额。

基金管理人应于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当日,在指定报刊和基金管理人网站上披露截止前一日的各类基金份额的基金资产净值、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前一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

基金管理人应至少于每个开放日的次日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上披露开放日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若遇法定节假日,应于节假日结束后第二个自然日,披露节假日期间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节假日最后一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以及节假日后首个开放日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3、基金管理人应当公告半年度和年度最后一个市场交易日的各类基金份额的基金资产净值、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

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前款规定的市场交易日的次日,将最近一日各类基金份额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登载在指定报刊和网站上。

三、招募说明书和托管协议修改

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和托管协议根据本公告内容进行相应的修改。

四、咨询办法:

1、 代销机构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江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航证券、华泰联合、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日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西南证券、五矿证券、华龙证券、中银国际、华鑫证券

北京展恒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好买基金、和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诺亚正行(上海)基金销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长量基金销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深圳众禄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数米基金。

2、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电话:95538转6、400-888-0800

网址:www.wjasset.com

五、重要提示

本公告的解释权归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本公司旗下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3年8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