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集利代宇:
债市或有慢牛行情
常仙鹤

 广发基金公告显示,广发集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基自7月29日起全国发售,8月16日结束募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品种,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作为一只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产品,广发集利每封闭运作一年后开放一次。为满足开放期的流动性需求,基金在投资管理中将持有债券的组合久期与封闭期进行适当的匹配。

 广发集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由明星基金经理代宇管理,过往业绩优秀,目前管理着广发聚利封闭债、广发聚财信用债等产品。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广发聚利封闭债基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7.97%,在同期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三;广发聚财信用债A、B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54%、6.93%,同期上证国债仅上涨1.17%。

 对于未来的债券市场,代宇表示,中长期内羸弱的经济基本面将为债市提供牛市基础,但中性偏紧的资金面将阻碍收益率快速下行,因此,债市在未来半年内,大概率会走出慢牛行情。从短期看,受政策托底和天气因素影响,经济景气度和CPI有望回升,压制债市表现,但如果资金面有所宽松,债市仍有望走出一波牛市。具体而言,利率产品和高等级信用债的安全空间较好,中低等级信用债整体仍有收益率反弹的风险,但对于其中已经调整、收益率达到7%甚至10%以上的品种,如果信用基本面较为稳定,已经开始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