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杠杆股基涨停
李菁菁

 □本报记者 李菁菁

 

 8月12日,沪深指数均现大幅上涨,受市场影响场内交易型基金逾七成收红,杠杆股基再成反弹急先锋,平均涨幅超过4%,其中3只杠杆股基以涨停报收。杠杆债基鹏华丰利B也以涨停报收,但成交仅14万元,难掩杠杆债基整体低迷的表现。另外,申万进取有望重返阀值上方,恢复杠杆已为期不远。

 今年以来持续走低的资源板块再度放量大涨,受此影响杠杆股基银华鑫瑞、鹏华资源B和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均以涨停报收,三只基金分别成交1.88亿元、1.20亿元和1687万元,换手率均超过20%。此外杠杆股基诺德深证300B、银华锐进涨幅也均超过7%。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银华鑫瑞、鹏华资源B和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的杠杆分别为2.76倍、2.94倍和2.91倍,而其标的指数分别大涨5.36%、5.86%和4.22%,按此计算其净值涨幅将均超过价格10%的涨幅。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表面上看价格涨幅较净值涨幅仍有空间,但投资者还应关注该杠杆股基的溢价率,溢价率的下降也将导致价格涨幅不及净值涨幅。截至8月9日,银华鑫瑞、鹏华资源B的溢价率分别为3.76%、17.54%,而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折价1.96%。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国内基本面来看,周期股是受保增长预期的推动,在长期经济调整下行的趋势不变的情况下,缺乏中期基本面上涨逻辑,目前来看,杠杆股基的风险仍大于机会。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跌破阀值近两个月的申万进取,其标的指数大涨2.59%,导致其B份额净值将达到阀值0.1元,但由于其净值长时间低于下阀值,导致其A份额产生亏损,根据基金合同规定,申万进取需先补偿其A份额申万收益的亏损后才能重返0.1元以上,并重新恢复杠杆。据估算,截至8月12日收盘,申万进取净值仍未能全部补偿申万收益的亏损,但距离重回0.1元以上已近在咫尺。一旦重回0.1元以上恢复杠杆,在极端情况下申万进取将具备10倍左右的超高杠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