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88 证券简称:金河生物 公告编号:【2013-027】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规定的要求,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12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发行的机构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838号”文核准,金河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49,01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合计3,656.14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5,357.86万元(其中计划募集资金19,851.92万元;超募资金25,505.94万元)。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2年7月10日出具了国浩验字[2012]第207A84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4,109.77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8,000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23,623.37万元,其中利息收入375.282万元。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及资金使用计划,公司目前有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公司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发行的机构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2、发行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标的:本产品本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等金融产品。

 5、产品代码:HY2013Q12M206

 6、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7、产品收益率:4.0%(年化)

 8、产品收益起算日:2013年8 月13 日

 9、产品到期日:2013年11 月11 日

 10、理财本金及收益的兑付:兑付日向客户一次性支付理财本金及收益

 11、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叁仟万元(RMB 3,000万元)

 12、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3、提前终止及客户申购和赎回:华夏银行有权按照理财资金投资实际情况,提前终止本产品,华夏银行在提前终止日前 3个工作日书面告知客户。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客户不得申购本产品;本产品到期日之前,客户不具有提前终止本产品的权利,亦不得提前赎回理财本金及收益。

 14、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华夏银行无关联关系

 15、公司本次使用3,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 3.39 %。本次理财预计可获取收益约30万元。

 16、主要风险提示:

 (1)法律及政策风险:本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包括但不限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影响理财产品受理、投资、返还等的正常进行,可能导致本产品不能成立,或者收益率降低甚至为零。

 (2)利率风险:如果在理财期限内,市场利率上升,本产品的收益率不必然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3)提前终止风险:如本产品标的利率出现协议中列举情况时,或国家金融政策出现重大调整导致本产品不能存续,或客户认购资金被国家有权机关采取保全措施等情形;华夏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客户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4)操作风险:在本产品管理运作过程中,由于人为因素造成操作失误等均可能引致相关风险。

 (5)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受理、投资、返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本产品收益安全。

 (6)信用风险:如发生本产品所投资资产的发行主体违约或其他交易对手违约,或华夏银行被依法撤销、申请破产等情形,将会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

 四、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投资的目的主要是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期限为90天,未超过12个月。公司本次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具有合理性。投资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2、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投资的目的主要是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期限为90天,未超过12个月。公司本次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具有合理性。投资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该项理财产品。

 3、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投资理财产品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规定要求,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投资无异议。

 六、其他重要事项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由于该项投资存在收益不确定性的因素,公司将对投资进展情况持续关注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金河生物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002688 证券简称:金河生物 公告编号:【2013-028】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8月1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3年8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王东晓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董事会出席会议董事人数符合法律法规,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

 详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3-027号公告《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此公告。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002688 证券简称:金河生物 公告编号: 【2013-029】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3年8月5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等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3年8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志广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亲自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以现场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经审议认为:公司本次投资产品的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投资的目的主要是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期限为90天,未超过12个月。公司本次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具有合理性。投资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该项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3年8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