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行业开展遏制新增产能活动
呼吁加快二代干法水泥技术装备研发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建材联合会会同中国水泥协会、中国水泥网共同开展的“遏制水泥新增产能加快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技术装备研发”万里行活动1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行业共同化解水泥产能过剩矛盾,加快提升我国水泥工业的整体技术装备水平。活动将向全行业宣传关于遏制水泥新增产能的政策措施及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的定义与实施路线图,通过“新技术、新标准、新政策”引导行业创新提升,优化存量,加快企业兼并重组,在遏制水泥新增产能的同时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市场有序公平竞争。

 活动将全国划分为沿海经济地区(京津冀环渤海区域、长三角区域、珠三角区域)、东北及中原地区、西北及西南地区,以及与中亚、南亚、东南亚有通商口岸的地区,根据各地方具体情况进行宣传与调研。主办方呼吁,推进水泥窑炉协同处置废弃物,提高替代燃料使用率,鼓励生产和使用高标号水泥与混凝土,鼓励有竞争力的企业去海外投资发展。通过这次活动,还将进一步摸清行业现状和节能减排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现状。

 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技术装备是在悬浮预热和预分解为主要特征的工艺技术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与拓展窑体功能,优化与提升高能效预热预分解和烧成技术,攻克与突破氮氧化物和粉尘排放的途径和技术瓶颈,提高协同处置废弃物、垃圾替代燃料的效能和利用率,充分运用和推广料床粉磨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能耗,融入现代智能技术。加快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技术装备研发,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遏制产能过剩,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效益的有效手段。

 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徐永模介绍,此次活动将由建材联合会统一组织,争取国家重大专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